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据安全战争号角吹响,保障数据隐私势在必行

资讯 Tom    2018-03-30 17:02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网络数据隐私无处遁形,不仅个人隐私受到威胁,企业数据也面临着危险。

近日, facebook多达5000万用户数据泄露丑闻在美国持续发酵,其股价距离年初创下的历史高点已经跌去约20%。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在英美九大报纸上登报致歉称:“我们有责任保护你的信息。如果我们不能,就不配为你服务。”

台湾某生物公司研发部总经理因出售公司商业机密遭公司开除后,在离职当天趁交接人员不注意删光了1. 4 万多笔研发资料,遭到删除的文件皆为公司倾注大量资金的研究心血,此举导致该公司损失惨重。

无论是个人或企业,数据已构成人们工作与生活的重要图谱。围绕个人,会产生一系列消费行为数据、健康数据、信用数据、财务数据等重要信息;围绕企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将会产生一系列生产经营数据。数据逐渐成为这个时代最重要的资产,因此也成为众多黑客攻击和窃取的主要目标之一,他们往往通过勒索病毒、诈骗邮件或者直接贩卖用户信息的方式来实现变现。在信息流价值愈来愈重要的今天,数据泄露事件频繁发生,不仅是全球社交应用龙头的Facebook 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存在缺陷,普通的企业及个人在数据防护层面也欠缺安全意识。

数据安全战争号角吹响,保障数据隐私势在必行

数据云端备份免除后顾之忧

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智能安全协作平台,联想企业网盘倡导企业将数据存放在安全可靠、有一定品牌实力的云平台,一来借助云端备份服务避免因员工离职、自然灾害、病毒入侵等因素导致的数据丢失;二来通过将企业中重要数据集中存储管理,避免了传统网络中文档散布在各人PC中所导致的边界不清晰。文档集中存储,边界自然清晰,相应的安全防护手段也随之更加准确:在文档入口处即可实现对所有文件的防护;第三,优秀的云平台服务将拥有更加成熟的数据安全防护手段,保障数据在安全的云环境中传递。

任何数据都有一条红线

提到如何保障企业用户的数据,联想云产品研发副总裁张跃华表示,联想企业网盘从技术和管理两个层面为客户搭建起实时防护的安全防御体系。

技术层面,产品研发团队从系统架构安全、数据安全、传输安全、用户使用安全、设备安全、第三方监测等方面,为用户提供最安全、最可靠的云服务;同时联想企业网盘的防护机制做到了由账户安全到设备安全、再到文件安全的全方位保护,并采用网络银行SSL加密技术,文件切片随机加密存储,多个容灾机房备份防止一切数据泄露和数据损失;在最新产品中,再次进行安全升级,加入安全外链、DRM、智能敏感内容发现等设计,构建文件全生命周期管控,保证无论数据流转到何处,始终能够得到有效的管控。

在管理层面,联想企业网盘内部有一个非常强的运维团队和管理流程。为避免管理过程中接触到客户数据,设置规范的内部工作流程和规范的运维服务标准,保证绝不碰触到用户数据。“任何的数据都有一条红线,这是联想的流程和文化要求的。”张跃华先生表示。

数据安全战争的号角已经吹响,保障数据隐私行动在即,你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