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教主宝刀不老 18年手机市场不缺席魅族

资讯 Tom    2018-03-19 17:43

3.15的风潮刚刚吹过,就在一众品牌商侥幸“逃过一劫”的时候,总有一些专注于极致和信仰的品牌甚至不为所动,对这些品牌而言,真正的匠心产品不仅需要经过市场真金烈火的考验,更是来源于自身对产品的强烈自信和未来的战略布局。

3月16日,备受瞩目的魅族再度迎来社会各界的审视——隐匿一年多的魅族掌门人黄章突然在论坛发声,表示“由于时间关系,15只是我多年后回归魅族的小试牛刀,随后推出的16系列才是我全力打造的产品”,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条重磅消息对于翘首以盼的广大魅友门无疑打上了一阵兴奋剂,随后不久J.Wong再次发声“16系列紧跟着8月份左右就能推出”,让原本已经火热的态势彻底沸腾起来,相比较诸多品牌纷纷选择“谨言慎行”,魅族的这一系列举动着实赚足了眼球,也收获了来自社会各层面的强势关注。

黄教主宝刀不老 18年手机市场不缺席魅族

加快布局的魅族

众所周知,魅族在2017年选择了低调潜行的发展态势,其双面屏设计手机魅族Pro7独创的画屏设计,将工业设计与艺术美学完美统一,也使其成为国内外手机市场上的一股清流,进入到2018年,魅族公布了新品牌理念“惟精惟一“,同时发力新的旗舰机型——魅族15,作为黄章出山后亲手打造的梦想机,不仅承载了魅族15年发展的辉煌,也是魅族在新的发展形势下继往开来的新起点。

黄教主宝刀不老 18年手机市场不缺席魅族

然而,黄章选择在“15”即将出世之前爆出“16”的信息,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吊足了胃口,其背后则隐现着魅族从深层品牌理念到产品市场战略的全面调整。一方面是作为魅族15周年的关键节点,魅族以如此爆炸性的两连“机”方式宣告了王者归来,一改昔日魅族“一年一机”的传统方式,也被业内认为是其经过魅蓝分家、引入高通芯片等一系列调整后的创新行动,另一方面,面对日新月异的手机行业发展,以“连环扣”的方式紧紧锁定消费需求,在进一步扩容了市场空间的同时,与更多魅友加强了互通往来,实现了从创“新”到走“心”的营销闭环。

黄教主宝刀不老 18年手机市场不缺席魅族

“魅族的这一举动也是其2018年加快提速前进的外在表现。”有业内专家对此指出。“如果说魅族此前希望通过15进行弯道超车,那么现在16的预演则是魅族策动弯道换车,极有可能带给所有人更大的惊喜。”记者从各大手机论坛发现,随着消息逐步扩散,广大魅友们也纷纷留言表示看好魅族在2018年的发展态势。

匠心独韵的黄章

纵观此次“双联机”事件始末,其关键核心依然聚焦在“黄教主”身上,说起魅族,绕不开的一个词就是“黄章”。一方面,黄章赋予魅族生命;一方面,魅族的每一个重要节点,都有黄章的影子。

黄教主宝刀不老 18年手机市场不缺席魅族

根据以往的经验,每次黄章出山后,都会令手机行业为之动荡,无论是当年力排众议做的MP3还是敏锐的察觉市场动向抛弃MP3转向手机,乃至于面对奇袭而来的小米时,黄章都能化险为夷。所以,15和15Plus经过黄章一年的卧薪尝胆,耐心打磨,也被外界寄予了厚望,可以说,“黄章造”本就是一个最大的品牌感召,它代表着匠心、信仰、自我恪守等一切美好的字眼,而16此次“未上先火”,也让外界窥到了属于“技术宅”黄章的另一面——革命野心!

“黄章从来都是一个不安分的主!”这是业内对他近乎一致的评价,从目前黄章给我们透露的信息看,显然魅族已经完成节奏调整和战略部署,而由其亲自爆出的“16”也不难发现,这位魅族“教主”从未放弃过对于极致和完美的追逐,反而“变本加厉”以这种方式宣告着自己对新一代梦想机皇的渴望——也许在黄章眼里,无论是“15”还是“16”只是一个符号,最好的梦想永远只是下一个。

曾经,黄章和他的魅族以往给人的感觉都是精工细磨,这或许跟黄章对产品的严格要求有关,这种方式赢得了业内赞许的同时,必然也会牺牲一部分市场。而今天已经完成浴火重生的魅族,正在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屹立在强者如林的手机市场中,我们有理由相信魅式黑科技将会淋漓尽致的体现在15和16俩个系列上,2018年有理由相信是魅族的逆袭年,重回市场第一阵营,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