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菲达环保:始终坚持“绿色治理”观,以尖端技术与先进装备助力蓝天保卫战

资讯 Tom    2018-03-19 20:31

“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今年两会上,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深入推进水、土壤污染防治,今年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要下降2%。”在新时期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道路上,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也激励了产业界对于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的各项创新实践。

“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需要加大对源头与排放的管控工作”。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菲达环保”)首席专家姚宇平博士表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主要来自于煤炭、水泥、电力等工业领域,一方面要通过技术手段提升能源效能,做到节能减排;另一方面则要通过创新技术与装备对废气、固体废弃物、废水等采取深度净化处理工作,降低对生态环境的负面影响。”

姚宇平进一步表示,菲达环保始终坚持“绿色治理”观,一直致力于以尖端技术与先进装备的系列组合拳为气、水、固全领域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业务涉及技术咨询、研发、设计、制造、安装、运维等整个环保产业流程。

在燃煤颗粒物烟气超低排放方面,菲达环保在国内率先开发出微颗粒捕集增效、旋转电极式电除尘、低低温电除尘和湿式电除尘4类高效电除尘技术(分别荣获国内、省内首台套),突破了常规电除尘存在细颗粒物荷电难、振打引起二次扬尘和高比电阻导致反电晕的3个技术瓶颈,可独立实施也可组合应用,满足我国煤种复杂、工况多变的燃煤机组超低排放需求。

目前,菲达环保已与国内23个省市的130余家电厂签订合同400余套,装机容量达1.8亿千瓦,约占全国燃煤电厂装机总容量的19%,可减排烟尘近8万吨/年,约占2016年全国燃煤电厂颗粒物排放量的23%,减排PM2.5近4万吨/年。如安徽淮北申皖发电有限公司(平山电厂)2*600MW机组,安装“PM2.5捕集增效装备+低低温电除尘器+旋转电极式电除尘器”后,相对于常规产品,可减排粉尘200吨/年,减排PM2.5量100吨/年,节约煤耗2800吨/年。

此外,在固体废弃物处理方面,菲达环保的创新设备应用再次获得突破。近日,菲达环保旗下菲达科技与江西当地环保企业签订了《赣东北工业固体废物处置中心项目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合同》。菲达环保承担项目设计、建筑、安装、购置等工作,项目费用超过人民币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提供年处理7万吨固体废弃物,有效降低对大气、土壤的污染。

“传统固体废弃物处理对于废弃物处理与二次污染的界限难以把控,焚烧产生大气污染,掩埋则污染土壤与地下水系统。秉承循环经济与绿色发展导向,依托创新处理技术与先进装备,菲达环保在废弃物能源化与污染物资源化等方面不断努力,提供“加法赋能,减法降耗”的环境友好型解决方案。”姚宇平说。

据了解,菲达是全国环保机械行业唯一一家 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同时具备提供大型燃煤电站除尘、输灰、脱硫、脱硝环保装备;为大型垃圾焚烧厂BOT建设运行和尾气净化装备制造,医疗和工业危废焚烧、填埋处置,厨余垃圾处理,工业废水处理等提供跨多环保领域的环境服务能力,能实现项目总承包,完成交钥匙工程。公司旗下各主导产品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部份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菲达牌电除尘器被工信部列为全国单项冠军产品,多项产品荣获国家自主创新产品等荣誉。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