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强联手 孔氏珐琅2018再展巴塞尔

资讯 Tom    2018-03-20 11:55

3月22日,2018年巴塞尔钟表展将于瑞士巴塞尔拉开帷幕。继2014~2017年连续四年亮相巴塞尔展后,中国顶级腕表品牌孔氏珐琅腕表,发布2018年参展最大亮点,携手中国著名的独立制表大师谭泽华先生,与孔氏珐琅大师王瑞瑜合作,开发出纯正“中国芯”的珐琅腕表艺术。

中国钟表协会常务理事长张宏光先生及监事会主席汪孟晋先生亲临孔氏珐琅旗舰店,众多媒体也莅临现场,见证两位大师的合作,助力中国民族钟表品牌发展,并预祝2018巴展成功。

强强联手 孔氏珐琅2018再展巴塞尔

两位大师(左:谭泽华 右:王瑞瑜)联手合作的艺术品

强强联手 孔氏珐琅2018再展巴塞尔

 

钟表协会领导莅临孔氏珐琅旗舰店见证两位大师的合作(左起:张宏光先生,谭泽华先生,王瑞瑜先生,汪孟晋先生)

强强联手 孔氏珐琅2018再展巴塞尔

钟表协会领导及媒体莅临孔氏珐琅旗舰店参观指导并预祝巴展成功

谭泽华先生出生在中国的一个钟表世家,父亲是当地很有名的钟表修理匠。谭泽华先生研究的主要是擒纵器和长动力,所以他的手表外观看上去可能很普通,但动力储备却很惊人。作为一个独立制表师,他在制表上的成就令人惊叹。包括研发制造了四款数据和结构完全不同的机芯,还发明了一种新型分轴擒纵器。在2017年第三届蓝光杯钟表设计大赛上,他制作的大摆轮手表斩获金奖。2017年谭泽华先生获得瑞士独立制表师协会AHCI(AHCI是世界顶级的独立制表师机构,目前有34个正式会员、5个候选人、5个荣誉会员。)认证,即将成为中国为数不多的独立制表师之一。此款腕表将不仅将在巴展展出,还将送交瑞士独立制表师协会AHCI,作为独立制表师年度作品进行评审。

强强联手 孔氏珐琅2018再展巴塞尔

谭泽华先生

孔氏珐琅总工艺师王瑞瑜老师, 从事珐琅工艺60载,是我国目前惟一全面掌握景泰蓝全部工艺的专家,国家一级技艺大师,国家高级工艺大师,景泰蓝制作点蓝泰斗,景泰蓝制作工艺国宝级大师,新中国唯一掌握“七宝烧”全部制作工艺的制作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工艺”代表性传承人之一。2007年被孔氏珐琅聘任为总工艺师,带领国内顶尖珐琅团队,历经7年研发,攻破重重难关,研制出微缩珐琅技艺,用于腕表之上,填补了中国微缩珐琅技艺的空白。

强强联手 孔氏珐琅2018再展巴塞尔

王瑞瑜先生

为2018年巴塞尔出展再现辉煌,两位不同领域的大师准备了一年之久,反复磨合,终成力作。2018年前,孔氏珐琅推出的腕表机芯全部为瑞士进口,国产品牌,外国芯,总有些许遗憾。而此次合作的腕表,因为有了中国顶级机芯大师的加盟,为腕表换上了纯正的中国芯,达到100%中国制造。这款机芯的名称是“双条盒三日机芯”,机芯直径33.5毫米,用两个发条盒串联输出动力,手上链,动力储存80小时,在原古典怀表优美的桥式夹板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创造了独一无二的四金指夹板板路,这款机芯是独创的完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式机械手表机芯,填补了我国手上链长动力高档手表机芯的空白。夹板均做了圆润的倒角和日内瓦纹打磨,大钢轮回旋纹打磨,机芯内部是鱼鳞纹打磨,可谓用心十足。

通过此次合作,孔氏计划在5年内,将所有珐琅腕表机芯国产化,不再依靠从瑞士进口,使孔氏珐琅这个中国腕表品牌达到100%国产化。

强强联手 孔氏珐琅2018再展巴塞尔

合作款掐丝珐琅腕表:永恒的爱(表背可见透底机芯)

为了配合这颗高贵的“中国芯”王瑞瑜大师在掐丝珐琅盘面技术上进行了改进,使盘面更薄而精巧,图案也一改过去传统花卉凤蝶等工笔画技,采用现代摄影作品“洋桔梗”为设计元素,制作出与国际时尚接轨的珐琅表盘图案。“洋桔梗”花形别致,花色清新娇媚,颇具现代感,她的花语是”永恒的爱”。黑色珐琅背景衬托着典雅明快的桔梗花,配合周圈满镶180颗南非钻石,令腕表熠熠生辉,一见惊艳,二见倾心,三见钟情。两位大师精心合作,使这款腕表越来越融合了腕表的极致工艺之美。

强强联手 孔氏珐琅2018再展巴塞尔

合作款掐丝珐琅腕表:永恒的爱

孔氏珐琅自2007年成立以来,7年研发,厚积而薄发,2014年孔氏珐琅首次参展巴塞尔,就获得瑞士独立制表大师的赞誉,并被瑞士国籍钟表博物馆收藏。连续四年参展,孔氏珐琅获得无数赞誉,从开始的默默无闻到被大量媒体报道,得到了国内外腕表界同行关注与了解,向世界传播和展示着传统的中国文化,让世界感受到“中国品牌”的力量。

2018巴塞尔钟表展开幕在即,在曾经的国际钟表的舞台上,珐琅大师阿妮塔与百达翡丽的合作,成就了的独一无二的顶级品牌,今天两位大师联手合作的艺术,即将再次亮相巴展,期待中国珐琅大师与独立制表大师的合作,能创造另一个奇迹,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