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件卫衣做自己 天猫聚划算玩转年轻化营销

资讯 Tom    2018-03-21 10:35

一个年轻人在想什么?这大概是目前很多品牌营销都想知道的问题。

随着年轻消费力的崛起,许多品牌营销主打的年龄层不断发生偏移,从80后转向90后、甚至00后。然而,年轻人永远是最难搞的一群人。他们接触着最潮流的资讯,有着最多样化的见解,拒绝被主流文化所定义,渴望活出自己的姿态。

要让一个年轻人接受你的商品,与其向他说教,不如和他一起胡闹。

天猫聚划算打造了一场疯狂的卫衣文化营销。在3月17日-20日,天猫聚划算联手NPC、GAP、GUESS、DICKIES、太平鸟、TeenieWeenie、A&F、Kappa、乐町9大知名服装品牌,打造了一场卫衣超级疯抢节。

一件卫衣做自己 天猫聚划算玩转年轻化营销

这场主题为“聚变真我 我卫衣狂”的卫衣超级疯抢节,以精心筛选的优秀卫衣产品为基础,融入了时下最火热的街舞文化,让渴望打破刻板标签的年轻人从卫衣中找到自己的心声,自由演绎真我态度。

文化营销最大的难点在于如何以地道的形式呈现产品魅力。

本次活动首发即以一曲时尚态度MV《我卫衣狂》引爆,请来了《热血街舞团》的人气选手NINI、Bingbing以及网络红人DIDI等多位国内知名街舞dancer,穿着卫衣劲歌热舞。MV以雕塑比喻被“雕刻”的时尚,街舞和雕塑这两种艺术形式碰撞出巨大张力,原创的rap词曲更是完全击中了年轻人的心理,短短2日播放量便突破376万次。

一件卫衣做自己 天猫聚划算玩转年轻化营销

线下大型互动体验活动“真我卫衣趴”紧随其后,在广州来了一波“热血召集”,MV同款真人版“卫衣雕塑舞”将正佳广场的圆形舞台变成battle现场。消费者不仅能在现场近距离感受到卫衣不拘一格的时尚魅力,更能变身卫衣设计师,亲自动手DIY卫衣,打造一件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你的卫衣”,尽情发挥个人风格。活动当天,商场人流量超十万,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争相与雕塑合影,排队进行卫衣DIY的人更是络绎不绝,还有很多人从朋友圈看到消息后组团过来拍照围观打卡,街舞团的快闪街舞表演更是引发了众人围观,掌声不断。

一件卫衣做自己 天猫聚划算玩转年轻化营销

除了以街舞为主的全方位外围造势,垂直定位时尚人群的精准购物引导亦同步铺开。

搜狐时尚网、米娜时尚网等数家大型时尚媒体纷纷以卫衣为主角进行了流行分析。而淘宝站内更集成专题内容页,在头部资讯栏目“有好货”、“淘宝头条”、“生活研究所”等渠道都进行了大量种草资讯投放。配合手淘搜索关键字的玩法,搜索“我卫衣狂”,即跳转到活动页。

各品牌店更各出奇招,各类微淘互动玩法如盖楼、投票、征集等吸粉无数。

一件卫衣做自己 天猫聚划算玩转年轻化营销

文化共鸣的力量是巨大的。

聚划算超级疯抢节卫衣专场在全网引起了广泛的传播讨论,微博话题#我卫衣狂#一举冲上话题榜总榜Top 10,社会版Top 1。

一件卫衣做自己 天猫聚划算玩转年轻化营销

这场深入年轻文化圈层的新式营销,是聚划算超级疯抢节的又一次全新尝试。卫衣不再只是纯粹的服饰,而升级为年轻人的时尚符号,满足了他们在衣着和社交方面的双重需求。这也正是“聚划算超级疯抢节”购物栏目的一贯宗旨——致力于挖掘细分品类的优质产品,实现品类升级。

全面兴起“消费升级”风潮的当下,要从细节中提升每位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打造更理想的生活场景,并不容易。在不断营销探索中,相信聚划算会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