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深圳智促会年会|亿车数据驱动,构建城市静态交通生态圈

资讯 Tom    2018-03-21 14:31

3月9日,2018深圳市智慧交通产业促进会会员大会暨春茗团拜会在深圳·东海朗廷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指导,深圳市智慧交通产业促进会主办。会议聚焦“智慧引领, 携手前行”主题沙龙,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城市交通主管部门的领导、学术界专家学者、行业友商等众多嘉宾。

亿车科技副总裁任亮在此次会议上,发表了“以数据为驱动,构建城市静态交通生态圈”的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大数据时代下的城市静态交通发展趋势及亿车科技在城市静态交通建设方面的数据化理念和运营经验,获得了高度关注。不仅如此,亿车科技凭借其旗下品牌“蜜蜂停车”和产品“静态交通一体化运营产品管理体系”,分别荣获“2017深圳智慧交通品牌产品奖”和“2017深圳智慧交通创新产品奖”两项殊荣。同时,亿车科技还斩获了“2017年度优秀会员单位”奖项。

2018深圳智促会年会|亿车数据驱动,构建城市静态交通生态圈

亿车科技荣获“2017年度优秀会员单位”奖项

会上,任亮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和智慧停车的关系,同时抛出一个重磅结论——智慧停车虽然经过几年高速发展,在城市交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目前无论从系统还是数据来看,都还相对孤立,这也是目前智慧停车行业遇到的问题。接着,带着大家回顾智慧停车的两个主要领域,路内停车和路外停车的发展历程,逐个分析了两个领域发展的差异性。任亮表示,路内停车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相关技术的结合是近几年诞生的一个全新领域,行业并没有太多的积累和基础,自2014年深圳的“宜停车”项目开始,在政策导向及颠覆式的技术改革下,全国陆续有多个路内智慧停车项目落地。而路外停车,在自动化管理方面,虽然已经有近30年的行业积累,近几年也实现了一些技术升级,比如,车牌识别、无感支付、初级的无人化等技术,但目前依然处于智能化阶段,距离真正的智慧停车,还缺少在资源、数据和服务的全面融合。尽管现在距离真正的智慧停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近三年停车行业的高速发展,着实让我们看到行业的潜力和未来。

2018深圳智促会年会|亿车数据驱动,构建城市静态交通生态圈

亿车科技副总裁任亮发表主题演讲

这三年,路内停车发展主要面向停车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基本的运营维护管理,路外停车则是依靠政府与社会资本驱动实现初步的联网管理。自2015年以来,一系列针对智慧停车的政策陆续出台,极大的促进了智慧停车行业的发展,各地城市积极响应中央的政策与号召,大力开展智慧停车建设,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真正开始深化应用到静态交通,静态交通不再是一张白纸。从公众服务来看,车主对于停车服务的认知和习惯正逐步养成,停车的增值服务也开始被用户接受,停车的入口已经形成,而且将会逐步释放更多红利。

亿车抓住了智慧停车行业高速发展的时机,经过在路内停车以及路外停车领域多年的积累,于2016年开拓性的研发出了“城市级静态交通一体化系统”,从城市静态交通管控以及停车向纵深与外延相关业务拓展的角度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本着“城市静态交通一体化”的理念,将公共类和社会类等静态交通资源逐步形成统一的管控,最终实现城市停车资源的全面整合,并且基于停车业务核心——路内和路外停车,延展出多元业务,包括充电桩运营、立体车库、城市诱导、共享停车和分时租赁等。同时还需深度挖掘行业内部数据,融合应用行业外部数据,对动态数据和静态数据进行整合分析,让静态交通大数据从小孤岛、大孤岛,逐步实现全连接,最终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应用价值。由此产生的静态交通大数据,一方面与智慧城市服务进行深度结合,协助政府管理部门对路内泊位、路外停车场等进行一体化管理,引导车辆合理停放,提高停车泊位周转率和利用率,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提供精细化决策支持,真正缓解停车难和资源调衡的问题。

另一方面,以停车为入口,整合更多维度的服务场景,通过云和端,为车主构建更加丰富的服务生态。云已经不是过去建一个数据中心来托管数据这样简单,它已经包含了互联网+和信息能源的发展趋势。未来随着技术的进步,终端的能力将会越来越强,它们的后台核心是在云端有一个超级大脑,通过超级运算来支撑。

2018深圳智促会年会|亿车数据驱动,构建城市静态交通生态圈

作为国内领先的城市级静态交通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智慧停车运营商,亿车科技率先推出了基于静态交通一体化的“亿车·泊云”平台。通过该平台,将智慧停车的全方位业务整合,包括路内、路外停车运营管理、充电桩运营管理、立体车库、城市诱导、共享停车、分时租赁等,形成城市的静态交通智慧大脑,向城市管理者、企业管理者、集团物业管理者、停车运营商、车主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目前,亿车已在多个城市实现了成功案例的落地,比如上海、深圳、武汉、广州、西安、天津等,接入的泊位数超过100万,服务车主用户超过1300万,服务总订单数超过2亿。同时,亿车科技不仅为城市管理者提供静态交通综合解决方案和专业的城市级静态交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服务,还通过亿车的P+开放平台,为合作伙伴赋予互联网运营及增值服务的能力,并始终致力于构建城市静态交通生态圈。亿车科技将紧跟时代步伐,在前端物联新技术,在平台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不断探索,不断更新迭代产品,提高服务能力,为客户实现价值,为城市智慧交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实体经济正在全面数字化转型,不断触及到每一个角落。互联网和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时代必将催生物联网与停车的深度融合,“云+停车”新业态迅速发展,创新拓展智慧停车产业变得尤为重要。结合这两年从中央到地方出台的智慧停车政策,路内、路外的智慧停车乃大势所趋,这种趋势所带来的核心变化就是开放与分享。亿车作为一家以数据驱动停车产业升级为使命的公司,深刻地理解并践行着专业、开放、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在行业内发展,我们希望通过对数字经济时代停车行业新技术的持续探索,为政府和停车管理方输出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也希望利用亿车在智慧停车运营上的积累赋能给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助推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