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节后用工市场需求快速攀升 58到家阿姨成蓝领“香饽饽”

资讯 Tom    2018-03-23 17:07

一年之际在于春,伴随春节假期的远去“金三银四”正式开启了职场人才流动的黄金期,各行各业的招聘方和求职者都希望在这期间找到优秀人才和满意的工作。相关报告显示:春节后一周各岗位蓝领需求均有大幅上涨, 其中普工、服务员需求缺口最大,用工招聘数涨幅同比上涨56.9%。快递、仓管、司机等职位火热;月嫂、美容师、厨师等高薪服务型人才备受欢迎……蓝领已成为节后用工市场中的重要群体。

服务行业需求旺盛 家政服务人员走俏

随着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消费意愿的不断提升,消费者购买力也在不断增长,人们愈加注重生活的舒适性和便利性,餐饮、家政服务、物流快递等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得以快速发展,并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

从节后求职市场高峰求职需求来看,商业、服务业人员需求比重最大,占43.21%。可以说,节后求职者中服务业需求占比近一半,需求最为旺盛。同时,《2018年企业用工需求的抽样调查报告》统计也显示有60.9%的受访蓝领倾向于服务业岗位,甚至出现不少工厂蓝领在下班后兼职做外卖送餐员的现象。另,物流/仓储、销售、家政保洁/保安等服务行业新增简历增幅也是居高不下。

恰逢我国社会人口老龄化与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人们对于家政人员需求大幅提升。如今的家政服务行业更是一改过去“年底经济”困境,凭借社会分工的精细化和专业化发展,细分出保姆、月嫂、保洁等多条业务线,使一年四季都成为家政服务的旺季。

58到家资源整合 专业培训引领行业

新蓝领薪酬水平较普通蓝领的极大提高,成为家政服务行业相关岗位在节后用工市场持续走俏的重要原因。据百姓网数据显示,3年以上资深销售平均月薪为11000元,相应年资的月嫂、美发师等新蓝领岗位平均薪资均过万。与高薪酬相匹配的自然是工作内容难度的提升,而这与家政服务行业普遍存在的从业人员稳定性差、职业技能偏低、安全隐患等问题形成鲜明对比。58到家作为国内家政服务行业领军者,通过专业培训、安全保障等工作整合家政服务行业上下游资源,打通从劳动者、平台到消费者,再到整个行业的全产业链,推动了我国家政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并进一步带动就业、改善民生,

据了解,58到家不仅会对平台家政服务人员进行全方位的健康体检、心理测评及背景调查等筛选,以最大限度减少家政服务安全隐患,并且在全国五个大区设立培训基地,配备包括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育婴师、婚姻家庭咨询师、早教专家在内的强大师资团队,实现“线上+线下、岗前+在岗、理论+实操”培训体系的全维度覆盖。58到家开设的职业素养、中餐制作、家居清洁、洗衣熨烫、面试技巧及心理辅导6大类专业内容,帮助家政服务人员建立丰富服务理论的同时,更在实操层面确保学员熟练掌握清洁、厨艺、洗熨等8大技能。正是基于自身在劳动者背景筛查、专业培训、服务保障等方面的优势,58到家得以建立起一整套高标准的服务体系,“领航”家政服务行业。

面对家政服务行业在节后用工市场的全面崛起,58到家凭借其专业服务、安全保障等出色口碑,成为上门服务O2O平台的典型代表和社会分工水平提升的重要标志,帮助城市消费者节省时间、高效生活,更帮助辛勤劳动的服务人群解决就业,提高收入,获得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