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岁萌娃不爱玩具爱诗词 家长们不淡定了!

资讯 Tom    2018-03-23 17:08

 

各位家有熊娃的朋友,你是否在为熊孩子在家里上房揭瓦而头疼不已?你是否在为熊孩子整天沉迷手机游戏而忧心忡忡?你是否在为熊孩子不愿读书写字而心急如焚?如果你正在经历上述情况,那么我们建议你谨慎阅读以下内容。因为,看完了你可能更上火……

4岁萌娃不爱玩具爱诗词 家长们不淡定了!

4岁,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正是我们人生中熊孩子阶段的“黄金年龄”,在撒泼打混、调皮捣蛋中快乐的度过令家人头大的每一天。然而,在由道道全食用油独家特约赞助的《欢乐中国人2》第四期节目中,知名学者康震却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意外”。来自山东青岛的小朋友王恒屹今年4岁,跟这个年龄段整天手机不离手、疯狂玩游戏的“熊孩子”一样,小恒屹的自制力也很差——他沉迷读书,无法自拔。

4岁萌娃不爱玩具爱诗词 家长们不淡定了!

在节目现场,奶声奶气的小恒屹端坐台上,演员“高大爷”抱着逗小孩的想法考他几首古诗,不想反被他“逗”了:杨万里的《小池》、朱熹的《观书有感》、王维的《竹里馆》通通背诵如流。这还只是他“诗库”中的一小部分,面对李晨、海清和康震的随机提问,他毫无压力,甚至还能“抢答”。就连撒贝宁口中“每个人都会说两句,但很少有人全背下来”的《将进酒》,都能一字不差的完美演绎我们当年最为头疼的一个作业题目——“有感情的背诵全文”。

4岁萌娃不爱玩具爱诗词 家长们不淡定了!

这个故事的讲述人康震坦言,自己10岁之前都不知道在干什么,而据“不完全统计”,小恒屹在如此年纪已经认识3000多个汉字,通读《千家诗》、《三字经》、《弟子规》等诗书典籍。不只是机械式的背诵,在现场嘉宾的提问中,从月亮、诗人、影子“对影成三人”的落寞,到“春风送暖入屠苏”中过年需饮屠苏酒以避瘟疫的古代风俗,仿佛中华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全都装在小恒屹的脑袋里,随便一问就能娓娓道来。

4岁萌娃不爱玩具爱诗词 家长们不淡定了!

看到这里,很多家长朋友可能已经蠢蠢欲动,也打算让自己的孩子多背一些古诗,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自己也能在过年串门的时候感受一番亲戚朋友羡慕的眼光。不过科学的讲,如果是家长在一个孩子2、3岁的时候就开始强行使用填鸭式的超前教育,以这个年龄的接受能力也不可能掌握如此量级文言诗词,更不用说理解其中的深层内涵。那小恒屹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据王恒屹的奶奶介绍,家人并没有刻意培养,只是自己在小恒屹还不会说话的时候,偶尔读一些古诗哄他,可能久而久之养成了兴趣。我们只是对孩子的兴趣给予充分尊重和鼓励,有兴趣他就学的特别快。所以一方面如嘉宾海清所言,“最重要的他的兴趣”;另一方面也让我们看到,在娱乐形式如此多元的今天,小孩子的世界没有只剩下手机和“农药”,以诗歌为载体的传统文化也在被真正的热爱,一代代传承。

4岁萌娃不爱玩具爱诗词 家长们不淡定了!

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5岁会背诗,7岁说英语,10岁被清华北大破格录取……其实不是每个孩子必须走同一条所谓的“成功之路”,最重要的是找到他们真正的兴趣,然后一视同仁的保护,才能让孩子拥有快乐的童年和精彩的人生。所以就算孩子有点“熊”也不用过于焦虑,因为孩子还小,即使是王恒屹的家长,也跟大家一样面临着烦恼:如果他再长大点,自己可就没什么能教的了。

每一个萌娃都是国家的未来,不仅需要家庭良好的教育,也需要整个社会的关注和关爱。作为新“食”代的国民好油,道道全不仅致力于传播欢乐中国人的故事,也更专注健康中国人,秉承“让饮食更养生”的发展理念,为每一个萌娃成长加“油“,为更多中国人欢乐加油!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