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贝CEO宿凯:再好的场景和货,不懂人就是伪需求

资讯 Tom    2018-03-23 17:53

17年是新零售爆发的一年,马云提出新零售的概念后,涌现了一大批新零售企业,摆脱传统零售的束缚,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进行人、货、场的重构,线下实体行业打破了空间、时间的限制,线上线下开始深度融合,这也使掌贝又一次站在风口之上。

掌贝CEO宿凯:再好的场景和货,不懂人就是伪需求

掌贝CEO宿凯接受创投圈知名媒体小饭桌专访,讲述掌贝如何赋能线下实体门店,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小饭桌:掌贝在新零售领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宿凯:掌贝为线下实体店铺实现数字赋能。在此前的互联网时代,线上电商经营远远领先于线下实体店,具体体现在客户运营效率方面,用户大数据经营、个性化推荐以及顾客流量运营方面。在新零售时代,掌贝利用互联网技术帮助实体店做升级改造,提升消费体验和运营效率,最终实现商家的收入增长。

掌贝CEO宿凯:再好的场景和货,不懂人就是伪需求

小饭桌:在运营方面掌贝如何帮助实体店呢?

宿凯:在线电商在运营效率方面有明显的优势,只要给客户一个APP,或者一个网页,消费者就在上面立马可以选购、支付、注册会员、评价,完成所有的环节。而线下实体店,从选购、支付、会员、评价等等所有的环节,都需要人力来去完成,因此,掌贝的目标就在于帮助实体门店也拥有像线上一样的能力。

小饭桌:大数据对于线下商户有什么价值?掌贝是怎么利用大数据的?

宿凯:再好的场景和货,不懂人就是伪需求。线上做任何业务,用户都是数据化、标签化的,淘宝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了解每一个用户的喜好,它帮助商家匹配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感兴趣的商品,形成高效的转化和购买。而线下实体店就很被动,它的用户都是抓不住的,没有用户消费喜好数据。如果实体店按照顾客的喜好来经营消费者,给消费者推荐喜欢的产品或者是消费过的商品,这样就很容易促成转化。

小饭桌:线上与线下的流量获取有何差异?

宿凯:在流量获取和边界方面,线上获取用户是没有明显的用户,比如杭州的淘宝网全国人民都可以用。另外,线上能积累消费者行为,因而可以通过运营手段获取新流量。但线下往往是基于地理位置的,往往只有消费者路过才有可能转化为顾客,拉新和通知用户的手段较为被动。

小饭桌:掌贝如何实现线下流量的价值?

宿凯:线上互联网增量靠的是边界,不断增加边界;而线下门店增量则是来自厚度,一是复购,二是门店新客营销。掌贝的方式是,标签化线下消费者数据,并进行用户的差异化运营。

小饭桌:怎么看待现在很火的小程序社交电商?

宿凯:在新零售时代,更大的红利在于线下的门店电商,这是掌贝2018年非常重要的一个节点。通过打造本地化的在线电商平台,掌贝正在形成一套数字化流量闭环,从基础设施的入口到新客流量的运营老客流量的运营,再到线上平台交付,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一个流量和交易的平台。

掌贝CEO宿凯:再好的场景和货,不懂人就是伪需求

小饭桌:在线上流量经营是怎样的一个逻辑?

宿凯:把线下的流量引导到线上去持续经营,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未来年交易额预计可达万亿级别,这样的本地社交电商是未来中国电商的新业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