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家电将整合品牌旗舰店,赋能厂商提升消费者体验

资讯 Tom    2018-03-26 10:49

3月20日,京东家电新任“掌门人”刘俊在2018战略发布会公布了聚焦于赋能、渠道、服务和营销的年度4大战略。其中首次进入年度战略的“赋能”引发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如何赋能?

京东家电将整合品牌旗舰店,赋能厂商提升消费者体验

(新任掌门人刘俊表示,京东家电积累的大量零售运营和服务的能力,将全面开放给供应商合作伙伴。)

刘俊表示,“京东家电开放赋能战略的核心就是将自身所积累的大量零售运营和服务的能力,全面开放给供应商合作伙伴,让整个家电行业共享京东的资源和能力。

根据工信部的数据,作为国内线上线下最大的家电零售渠道,京东家电在2017年继续占据线上家电零售6成以上份。多年的线上家电零售,让京东家电积累了富有活力的会员运营体系、广泛的营销触达网络、完善灵活的库存管理系统、高效的物流服务能力,价值链完整的零售数据以及可靠的金融工具。这些零售的“基础设施”都会完全对家电企业开放,为家电品牌企业提供全场景覆盖、全交易链路、架构开放的解决方案。

京东家电将整合品牌旗舰店,赋能厂商提升消费者体验

(打通京东家电自营和开放平台界限,将让大量资源汇聚于该品牌。)

举例来说,京东家电的赋能战略将在2018年完全打破品牌商在京东平台上的“自营旗舰店”和开放平台“品牌旗舰店”的界限,所有京东自营和第三方平台所销售的该品牌商品都将在唯一的官方旗舰店统一展示。

这样带给家电品牌企业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产品、流量、营销、广告、粉丝、销售、口碑等等资源,能够更好汇聚于该品牌。这是任何家电品牌企业都要举双手双脚赞成的。

乍一听到这项政策,有消费者可能会犯嘀咕:买家电上京东,很多人都是冲着京东自营的正品保障、服务好、送货快、退换货没二话,还有价格保护这些优势。京东自营旗舰店和开放平台的旗舰店合并后,我们应该去哪里买京东自营的家电产品?

事实上京东家电在公布这项变化时说得挺清楚的,合并的只是原有的自营品牌官方旗舰店和第三方的品牌旗舰店,里面的商品属性并没有改变。对消费者来说,只是商品的集中展示页面有了变化,产品本身的属性和享有的服务权益没有任何变化。未来在品牌的统一官方旗舰店中,消费者可以在同一个店铺页面看到“京东自营”和第三方的所有产品列表,便于快捷地获取产品信息并进行比较选择。比如说,消费者想买海尔洗衣机,今后在合并后的海尔官方旗舰店里面就可以看到自营和第三方的所有海尔洗衣机,只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购买自营或者第三方商家的商品即可,不用再跳转不同的品牌店铺进行比较了,方便了很多。而对于直接搜索特定产品的消费者来说,在不进入品牌官方旗舰店的情况下,根本就不会感知到这样的变化。

针对京东家电赋能战略中打破“自营旗舰店”和开放平台“品牌旗舰店”界限的做法,有家电行业分析人士表示,“通过统一的品牌官方旗舰店来展示该品牌自营和第三方平台的全部产品,对于品牌商来说,能够将该品牌在京东平台上的全部资源汇聚到一起,确实是一种很好的赋能方式,是符合‘无界零售’理论的发展要求的一个创新模式,同时此举又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便利,提升购物体验,对京东家电、品牌商和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三方得利的多赢举措。”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