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海推介会隆重举行

资讯 Tom    2018-03-26 15:30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推介会于2018年3月22日在上海隆重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哈德尔别克•哈木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副主任黄三平、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书记、副局长贾国勇、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春雷、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萨伊达卡摩勒•阿戈扎姆赫德热耶夫、上海市商委、新疆有关厅局、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和各方代表约240人出席。本次推介会以“一带一路 共商、共建、共享”为主题介绍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概况。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海推介会隆重举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哈德尔别克·哈木扎

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新疆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历史机遇,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对内、对外开放步伐,打通东联西出的国际贸易大通道,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转变经济发展结构,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全疆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五大中心”和 20个国家级产业聚集园区,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和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全面加快建设,17个国家级开放口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面向亚欧市场,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吸引和鼓励各类企业来疆投资兴业。加强与援疆省市、央企的交流交往,在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推动产业优化,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全力打造国家向西开放的“桥头堡”。

新疆将举全区之力,借各方之势,完善展览设施,提供优质服务,通过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运作,将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办得更加精彩、更加富有成效、更加具有影响力。热忱邀请世界500强企业、央企、知名民企参展参会,热情欢迎国内外客商来疆洽谈、寻找大展宏图的合作商机。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海推介会隆重举行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春雷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春雷在讲话中说,中国—亚欧博览会是发挥新疆独特区位优势的重要平台,也是上海援疆的重点工作。上海已经连续五届组织企业参加,对沪疆产业优势互补、商贸互通创造了有利的条件。目前,已经启动本届博览会上海交易团的招展工作,将汇聚多方资源支持上海企业参展。相信亚欧博览会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上海将进一步扩大与亚欧博览会的合作,为沪疆两地企业创造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海推介会隆重举行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秘书处秘书长、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负责人阿德江·达吾提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秘书处秘书长阿德江•达吾提表示,中国—亚欧博览会是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博览会,每两年办一次。从2011年到2016年已成功举办五届,得到了中亚、南亚、西亚和欧洲国家的普遍欢迎和热情参与,先后有35位中外领导人和国际组织的负责人,1107位中外部长级嘉宾出席,10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参展参会,境内外参展参会客商达10.3万人次,累计参观人数达201万人,国家部委举办高层论坛和专题活动50场次,累计签约内联项目总金额达1.1万亿元人民币,对外贸易成交额累计达340亿美元,实现合同履约率75%,5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大会服务。博览会已成为我国与亚欧国家首脑外交的重要平台、“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和重要渠道,是促进我国与亚欧周边国家合作,展示新疆乃至全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影响力日益扩大。

今年8月30日至9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商务部、外交部、贸促会等八家单位将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博览会的主题是“一带一路 共商、共建、共享”。

本届博览会将继续邀请我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境内外部长级嘉宾、国内外知名商协会、工商团体和跨国公司负责人、驻华使节及我驻外使节参加客商欢迎会、开幕式主论坛、贸易投资洽谈、高端产业论坛、文化展示交流等活动。

博览会将举办峰会,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的要求,探讨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建言献策。包括1个主论坛、12个部长级论坛、若干产业论坛和贸易促进投资促进活动。演讲嘉宾既有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也有国际组织的负责人,还有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和著名专家学者。

展览展示将围绕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要求,设置投资合作形象展区、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展区、商品贸易展区、精准扶贫成果展区、亚欧出版展展区等五大展区。

商品贸易展区将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中心、文化科技中心、医疗服务中心”五大中心建设设定纺织品服装、农产品、精制食品、旅游产业等11个展览题材。展览规划总面积为14万平方米,其中室内10万平方米,室外4万平方米。

将邀请全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新疆14个地州市和兵团,境外50个国家与地区的约2000家优秀企业参加。

招商招展工作将由单纯依靠数量向质量转变,由单纯依靠邀请单个企业参展向完善新疆重点领域产业链转变,重点邀请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援疆省市行业领军企业、国内外生态环保明星企业参加。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海推介会隆重举行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萨伊达卡摩勒·阿戈扎姆赫德热耶夫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萨伊达卡摩勒•阿戈扎姆赫德热耶夫表示,中乌两国在历史、商贸、文化和科技等领域存在很多共同点,为实现中乌长久、全面的合作培育了肥沃的土壤。双方在国际发展的关键问题上立场一致,在各自政治和经济发展的重要进程中相互支持,为双方长期亲密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7年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后,两国签署了100份关于贸易及投资合作领域的协议,合同总额达到228亿美元。乌将继续积极参加中国-亚欧博览会,通过这一重要平台促进乌与包括新疆在内的中国各省区之间经济、贸易、文化各领域交往,共同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繁荣和发展。

世界500强企业、国内500强企业、上海援疆企业和新疆有关企业代表介绍了通过参与中国-亚欧博览会取得的的丰硕收获,对这一平台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高度赞赏,期待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