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藥音乐、网易云音乐、奇大音乐联合出奇招,原创音乐又有新玩法!

资讯 Tom    2018-03-26 17:09
藥音乐、网易云音乐、奇大音乐联合出奇招,原创音乐又有新玩法!

届时,由藥音乐主办,联合网易云音乐、奇大音乐,共同发起的《百校原创音乐计划》正在全国大学校园内火热进行中。百校原创音乐计划是一场以全国高校的音乐类社团为载体的校园专辑争霸赛,活动将由知名音乐人许环良老师亲自指导,一股年轻的力量蓄势待发,这场主张“原创与青春”的校园音乐争霸赛,将掀起更多年轻群体的共鸣!

什么是“原创”?

纵观文娱市场,中国音乐产业近一年来发生了很多大事,许多音乐平台在快速整合与加速兼并的盘整过程中,互联网公司的链条也在不断拓展。随着纷争的起伏跌宕,“原创版权”和“校园”成为资本及创业者寄予厚望的一方战场。何为原创?原创是源自灵魂的某种被忽视或者从未被发现过的体验。借用哲学范畴的定义来讲,“是在刷新固有的经典形态之后呈现出破土而出的生命气息。”

那么,又为何纷纷聚焦校园呢?

创作不仅仅是艺术家的事情,它可以发生在任何一处领域,尤其是校园。学生时代的我们,行为的初衷是三观的冲击,传统的思维模式受到不断撞击之后,认知逐渐形成,情感更加饱满,原创意识渐渐萌生,有些表达通过文字,有些通过图片,而原创音乐则是用声音,更加直观的来传递内心深处的情感。此外,除了人才的产出以外,校园更是用户培养及粉丝经济的最大驱动力。所以,音乐产业人只要掌握校园与原创这两把制胜的武器,便可更加自信的驰骋于音乐产业的领域之上。

音乐社团联盟是什么“鬼”?

18年始,校园星工场&藥音乐一直着手于准备全国校园音乐社团联盟的成立事宜,这无论是对高校社团还是对音乐人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机遇。社团是所有情感、梦想和方式的集结点,音乐社团更具备代表性,这里集结了大量的音乐新生代,众多知名音乐人和乐队皆出于此。而将原本散落于各处的音乐梦想与各方资源揉和到一起,形成一股强大的音乐组织力量,是音乐产业的一次突破,也是藥音乐的一次创新。

藥音乐、网易云音乐、奇大音乐联合出奇招,原创音乐又有新玩法!

谈“扶持”

若想成为一名出色的音乐人,除了自身的音乐梦想之外,成长机会与平台同样也至关重要。当下的媒体传播环境以及音乐市场的红利时代已开启,这对于很大一部人来说,尤其对音乐的创作而言,是机遇的同时也存在很大程度上的文化缺失,容易让人逐步丧失深刻思考和判断能力。针对这样的困境,藥音乐首当其冲,在优秀原创音乐的激励机制和推广模式的板块上,校园星工场&藥音乐投入大力度,营造校园原创音乐人的自由生长氛围,激励具有原创能力的音乐人,不断突破自我,实现原创音乐大环境的日益繁荣,与自我的同步升华。而同样在原创音乐的扶持之路上坚持不懈的,还要被大家所熟悉并喜爱的宣发平台——网易云音乐。

三方携手,引爆原创壁垒

藥音乐与网易云音乐的渊源之深,可以追溯到原创音乐扶持的共同行业理想。而奇大音乐近期推出的巨星招募营计划,也为音乐人的专业技能成长保驾护航。此次,由藥音乐主办,网易云音乐、奇大音乐联合推出的“百校原创音乐计划”,以音乐社团为着力点,为各大高校打造独具区域特征与承载校园记忆的专属原创歌单。据悉,此次活动将覆盖全国近300所高校,投入大量扶持资源,并有林俊杰的恩师——知名音乐人许环良老师亲自指导,网易云流量支持,从作品的发行、宣传推广、数据管理、演出支持、作品收益、版权管理与权利保护以及教育培训领域,全方位支持校园原创音乐人。三方携手,共同开启校园原创音乐的超引擎孵化器,为校园音乐人提供向外界表达自我的新途径,相信,这将是一次全新的原创音乐扶持体验。

真正的“扶持”都是掷地有声!

放眼我国几十年的原创音乐历程,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坚持,是音乐人们对原创音乐的执着和对梦想的坚持。我们期待有更多像藥音乐这样的平台,能真正做到从实际需求出发,向校园原创音乐人敞开怀抱,贡献流量和资源,把音乐人的作品用更多方式更有效地传播出去,让我们的音乐人能够发挥工匠精神,专心打磨音乐。而各方资源的友和联合,以开放合作、共建共赢的姿态互相促进,共同维系彼此之间的良性发展,将为国内音乐产业的生态探索出新篇章。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