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质量电子级石墨烯大量制备获重大突破

资讯 Tom    2018-03-26 19:37

近日,武汉低维材料研究院制备出高导电的电子级石墨烯粉体,其导电率高达1515.2 S/cm,是目前世界上已知商业化石墨烯粉体的最高导电率。

石墨烯作为一种二维碳材料结构,被称为宇宙中最薄的材料,只有一个或几个原子厚度,具有优异的电学、力学、热学、光电子等性能,是材料与物理领域研究的重点。大规模的高品质电子级石墨烯制备对科学界与工业界提出巨大挑战,也是石墨烯在新能源、电子产品、半导体、光电子等领域应用的最大障碍。

武汉低维材料研究院数位国家级专家经过潜心技术攻关,在石墨烯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其在优化改进了石墨氧化还原方法的基础上,制备出了高导电的电子级石墨烯粉体,导电率高达1515.2 S/cm,并正在建设100吨级大批量生产线。

目前全球制备石墨烯的技术包括有氧化还原法、碳化硅外延法、化学气相沉积法以及机械剥离法等。氧化还原法是其中工艺相对简单、成本低且比较容易产业化的方法,武汉低维材料研究院正是在这种方法基础上进行优化和改进,降低了氧化还原过程中石墨烯晶体的损坏,从而得到了高质量电子级石墨烯。

石墨烯作为一种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的材料,一直吸引了全球众多高校以及科研机构的研究,而石墨烯众多的特殊性能也只有在高质量石墨烯上才能发挥出来,因此能够大规模制备出高质量的石墨烯是石墨烯产业化与众多应用的首要基础。

目前,国际上如美国、德国已经有一些大型企业对外销售石墨烯制备设备,但这样的设备往往价格高达几百万,对于国内的研究机构或者相关企业来讲成本偏高。武汉低维材料研究院高质量电子级石墨烯大规模制备,给国内石墨烯制备技术带来了重大突破,一旦石墨烯的产业化开始大规模推行,这样的成熟的大规模制备设备和技术,将会出现爆发式的需求。

石墨烯的应用在诸多领域有着巨大的前景,比如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导电墨水、打印电路、散热、柔性电子、智能传感器、隐身、净水环保、橡胶/汽车/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等领域,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都在石墨烯产业方面有诸多的科研和政策支持,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石墨烯制备技术,正是发展石墨烯所必不可或缺的关键。

高质量电子级石墨烯大量制备获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