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大东匠人老火锅发展到今天有很多故事

资讯 Tom    2018-03-15 16:09

“大东匠人”经历了半个世纪的洗礼,深厚的文化底蕴汇聚成如今的火锅。

我们的故事,经过时代洗礼。

“大东匠人”历经苍桑。早在1918年,现“烹饪大师”刘大东先生夫人陈楚华女士的先辈,就在温州史建“陈泰和”大药房,悬壶济世,名传天下。抗战时期,陈楚华女士的先辈颠沛流利,辗转武汉、恩施来到陪都重庆。“药补不如食补”,“陈泰和”在渝除重操药业外,继而开设“大东匠人”滋补膳食,接待过宋霭龄、刘湘、吴国桢等政界名流及卢作孚、马寅初 、汪雪松、温少鹤、康心等工商界名流,并留下“味在重庆、其味无穷”的佳句,深受陪都民众好评。

刘大东先生收到先辈的熏陶和真传,从厨五十余载,匠人精神,匠人制作,成为著名川菜特一级烹饪大师、中国烹饪大师,精通川菜各种烹饪技艺,尤其擅长麻辣火锅烹制,并于1988年在四川省第一届烹饪比赛《旭水杯》中获火锅金牌。

“特级烹饪师”刘曦先生继承外祖父“陈泰和”创办理念,秉承父辈之烹饪技艺,携大东先生于1988年研制的独特火锅底料金牌配方,于1989年在重庆较场口开办了第一家“大东匠人”老火锅店。从此闻名至今,每天,慕名而来的顾客络绎不绝,持续排队等候品尝,优质的口碑已传遍重庆并远扬国内其他城市,“大东匠人”老火锅品牌连锁正快速向全国扩张。

2018年的今天,大东匠人火锅成为了时代的潮流,成为了较场口夜市的地标美食之一。刘大东:“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