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沃科技打好用户权益保护“组合拳”提升绿色安全应用环境

资讯 Tom    2018-03-27 14:16

随着手机支付的蓬勃发展,由“指尖文化消费”带来的纠纷也日益增多,用户普遍存在付费容易维权难的问题,在购买音乐、游戏等产品时,遭遇乱扣费、不满意或是不能正常使用等情况,却难以退款。而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品质革命”第一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与此同时,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也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这意味着消费升级趋势下,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成为全社会聚焦的重点。构建移动互联网消费质量、营造品质消费的社会环境,在今年来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分发平台,小沃科技针对上述用户痛点,一直以来都践行着严格的退赔政策,打出一套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组合拳”。小沃科技从产品上线、运营监控、投诉处理、责任认定等方面层层把关,对于妨害用户正当权益的产品零容忍,增强用户消费体验,不断提升绿色安全应用环境,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

小沃科技打好用户权益保护“组合拳”提升绿色安全应用环境

把好准入关完善产品上线管控机制

目前,小沃科技的沃商店拥有10余万精品应用软件,满足了用户的多元化需求。小沃科技认真做好事前管控,严把准入关,凡申请上架沃商店的应用产品,均需通过严格的《小沃科技有限公司应用上架测试规范》,使所有上架应用软件都符合安全品质标准,从根源上避免客户投诉及退赔来源。

近年来,小沃科技加强对直播类、金融类等高危类型应用的审核工作,对无资质无审批的一律拦截。对vpn翻墙类软件,小沃科技做到零容忍,开发者一旦提交相关应用,立即封禁账号。截止2017年底,沃商店共退回160余款不符合规定的相关应用,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把好监督关建立多维指标监控系统

在运营监控方面,小沃科技通过专业技术监控和人工防御等动态保护机制,建立了涵盖多维指标的监控体系,以用户投诉、否认订购、投诉用户占比等指标为依据,对所有上线产品进行实时监控,超过管控阈值的产品将被严格管控,开发者必须马上整改,直到产品测试部门审核通过后,才可恢复正常计费。一方面,在技术防护层面,小沃科技对所有应用实行不间断的AI动态监测,对恶意吸费、诱导吸费、发送骚扰短信、自动软件升级等恶意操控用户手机行为,第一时间发现并阻截,帮助用户扎紧“钱袋子”。另一方面,在人工防御层面,小沃科技建立专门的人工检测团队,对捆绑下载、涉及政治敏感及黄赌毒等不良内容及时发现和制止,为用户安全保驾护航。

2017年,沃商店共排查了692款违规应用,确认无违规APP在沃商店平台审核上架,确保消费者正当权益不受侵害。

把好应诉关完善应诉服务工作流程

面对用户投诉,小沃科技坚持智能、专业、高效,为用户提供回复及时、处理妥当的应诉服务。

在投诉处理过程中,小沃科技会仔细记录用户诉求,帮助用户还原消费场景,若用户对产品内容或设计存在异议,则会将用户诉求反馈至开发者,便于开发者对产品本身进行改进。

若用户对于产品资费存在争议,并要求进行费用返还时,小沃科技在受理退费请求后,将要求开发者提供用户真实消费的证据,使应诉工作准确有据。小沃科技对于正常诉求的用户进行退费处理,1-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退费,并对用户进行跟踪回访,确保用户满意。如果发现产品存在违规问题,将对违规产品在违规期间涉及的所有订购用户进行退费处理,确保用户权益得到100%补偿,为广大用户提供贴心的优质服务。

把好处置关构建闭环运行惩处体系

对于违约的合作伙伴,小沃科技也构建了闭环运行的惩处体系,使违规者得到应有的处理。一方面,小沃科技建章立制,制定了合作伙伴违约处罚管理办法,做到惩处工作有章可循。另一方面,小沃科技对侵害用户权益的开发者进行处罚,除对于违规产品全国范围下架外,还会视开发者违规情况进行结算收入罚没,并将开发者加入永久结算黑名单,后续不再进行合作。对违规开发者的处罚情况,小沃均会在开发者社区上发布公告,将开发者的违规事宜及处理结果进行公示,发挥有效的警示教育作用。

小沃科技打好用户权益保护“组合拳”提升绿色安全应用环境

小沃科技已累计覆盖用户规模超过3亿户,聚合20多万家开发者,为众多开发者和海量用户提供集通信账户计费、流量、数据和推送为一体的功能性综合服务,构建起涵盖上架应用品质、信息安全和支付安全的防护体系。小沃一直严格践行的退赔政策,将从准入、监督、应诉、处置等方面保障和服务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绿色安全的应用环境,为广大用户带来更优质安全的移动互联体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