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蕃茄田艺术CAA全球创作奖成果在全美艺术教育学会发表

资讯 Tom    2018-03-27 15:42

2017年,蕃茄田艺术以连续举办了四届的CAA全球创作奖为案例研究的《STEAM在中国的实践:蕃茄田艺术CAA全球创作奖》学术论文,从投往全美艺术教育学会(以下简称NAEA)的全球1700篇论文中脱颖而出,向世界展示了属于中国的STEAM实践。蕃茄田艺术CAA全球创作奖的研究成果得到国际艺术教育界的肯定,蕃茄田艺术也因此获邀出席NAEA大会。2018年3月22日(美国时间),精中国际儿童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吴雨致代表蕃茄田艺术出席大会并发表论文主题演讲。

 

蕃茄田艺术CAA全球创作奖成果在全美艺术教育学会发表

精中国际儿童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吴雨致莅临NAEA大会

 

蕃茄田艺术CAA全球创作奖成果在全美艺术教育学会发表

大会现场盛况

CAA全球创作奖席卷美国NAEA大会

大会上,副院长吴雨致带着蕃茄田艺术独创性的内容进行演讲,发表一经开始就获得了众多国际参会者的踊跃聆听。副院长吴雨致围绕“STEAM在中国的实践:蕃茄田艺术CAA全球创作奖”的主题开讲,通过公开发表的方式向全世界沟通中国的艺术教育理念和教学成果,并和大家针对艺术教育的国际化进行了互动探讨。

STEAM风潮在2011年兴起,7年探索,新加入的“艺术”领域到底在STEAM中扮演了什么角色?艺术能为创新人才的培养带来什么?这正是蕃茄田艺术CAA全球创作奖研究的课题。

蕃茄田艺术:艺术驱动孩子主动探索和创造

蕃茄田艺术从2014年开始举办CAA全球创作奖,尝试进行从艺术出发的STEAM方案。CAA全球创作奖每年都会邀请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带着他们各自的艺术方案来到艺术馆,进行3天的大型集体创作。孩子们会在每天8个小时的创作经历中,与队友、老师、媒材对话。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挫折中找到突破之道,这些都是很重要的经历。创作奖的主题以生活事件出发,从立体物件至空间装置,期待孩子透过主题,以自身经验出发,开启创作。

 

蕃茄田艺术CAA全球创作奖成果在全美艺术教育学会发表

CAA全球创作奖现场照片

副院长吴雨致在演讲中说到,音乐、戏剧、物理理论等都是创造力的结果与表达方式,艺术同样也是表达方式之一,但却拥有其他学科没有的特殊架构。艺术在STEAM中,不只有美化的作用,而是扮演统整的角色。

与从STEM到STEAM不同,蕃茄田艺术CAA全球创作奖是从ART到STEAM,强调STEAM学习必须与孩子的“心流状态”结合,是感同身受,是有感而发,是由艺术带动孩子的内趋力,让孩子去探索、连结、统合科学知识。

同时,蕃茄田艺术的STEAM进行方式,是老师与学生的双成长,在其中,发挥双重鹰架的功能。对老师,是刺激教师接触跨学科领域的思维。对孩子,其实孩子是在做研究,只是以艺术的方式表达。

艺术创作不单是冲动的感受,它更具备研究精神,不同的是,研究的起点一定要来自孩子的“心流经验”与状态,将人类的情感具体化,以艺术的思维调度STEM的技能,让科技有心灵的力量,心灵有更主动的表达能力,正是未来智能时代所需要的能力。

 

蕃茄田艺术CAA全球创作奖成果在全美艺术教育学会发表
蕃茄田艺术CAA全球创作奖成果在全美艺术教育学会发表

CAA全球创作奖的孩子作品

据了解,现场副院长吴雨致给众多参会者展示了一张张孩子创作的作品照片,带给人们不一样的孩子创作想象!在这些作品中,创作多变的方式和孩子们的创意相互交织,成为一扇扇有趣的窗口,展示孩子们奇妙的内心世界,引起了许多参会的艺术教育者的关注!

作为中国创新教育的先驱,蕃茄田艺术紧贴国际教育趋势,专注于艺术教育的研究与发展,将有中国特色的艺术教育理念传达给世界,并将吸收到的最先进的艺术教育思潮带到国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