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出炉 茅台品牌价值位列全国第七

资讯 Tom    2018-03-27 16:29

3月26日,全球品牌业务传播巨头WPP旗下权威调研公司Millward Brown Optimor在北京柏悦酒店发布2018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白酒品牌茅台进入百强总榜前10强,荣升TOP7,并获“最高端中国品牌”奖项。贵州茅台以43%的价值增长,比2017年攀升两位,品牌价值231.75亿(约合人民币1452.37亿元),居中国白酒行业榜首。

据悉,BrandZ?数据库收录了超过360万消费者的调研信息,反映出消费者对50多个国家的12万个产品的态度与评价。作为全球最权威的评估机构之一,凭借其专业性和独立性,受到全球上市公司的广泛认可,在世界范围内所做的品牌价值排名,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数。茅台能从众多上市企业里脱颖而出进入前十并被授予“最高端中国品牌”称号。不用多说,茅台是过去一年中,最有辉煌感的中国企业之一。

短短一年的时间,国酒茅台从top9提升到top7蝉联榜单之余,品牌价值也成功实现翻番,足可见茅台巨大的品牌价值以及未来无限的发展潜力。茅台已经毫无疑问地坐上了全球白酒生产企业的第一把交椅,成为一张实实在在飘香全球的“中国名片”、享誉世界的文化符号。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对茅台的业绩做了专门描述:“2017年前三季度,凭借品牌优势和产品稀缺性,贵州茅台公司营收增长近60%,股价创下新高,这令其成为市值全球第一的烈性酒企业,超过了拥有尊尼获加(Johnny Walker)等品牌的英国公司帝亚吉欧。”

显然,今天的贵州茅台不仅已步入世界最知名酒类品牌阵营,而且是全球创下唯一获得“最高端中国品牌”称号的酒类企业。正如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所说,品牌的价值和力量,已经成为茅台今天立足世界最为重要的战略资源。

虽然国际品牌正在紧盯着中国品牌,中国品牌也同时密切地关注着本地的同行动态,中国市场的竞争更为激烈,在过去五年中,有28个品牌掉出了中国品牌100强的排名,而全球100强同期只有17个品牌掉出排名。茅台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的白酒企业,敏锐抓住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寻求进一步扩大海外影响力,拓展海外渠道新机遇,大规模地在全球重点城市,以现代、多元的方式进行互动式推介活动,为民族品牌“走出去”提供了新的参考。

如今,茅台的品牌市值一跃成为全球酒行业第一位,并多次入选BrandZ(品牌)全球品牌价值500强,在各种全球榜单中屡居第一。茅台的品牌价值俨然已成为中国制造的重要符号和飘香全球的中国名片。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