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动机有蹊跷?人人车带你见招拆招

资讯 Tom    2018-03-27 17:16

选择在人人车平台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普遍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车辆的发动机有没有问题?是否大修过?发动机可以说是汽车的心脏了,对于一辆二手车来说,发动机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整辆车的价格和性能。如何判断发动机的好坏?人人车带你一探究竟!!

发动机有蹊跷?人人车带你见招拆招

一、看

首先要看发动机的外部清洁情况,看是否灰尘过多,来判定是否磨损过大,但要特别注意,如果一尘不染,那不代表这辆车磨损很小,还可能是车主为掩盖一些信息而做了手脚。接着要看二手车发动机罩周边的缝隙是否一致,翼子板和发动机罩与挡风玻璃之间的间隙是否一样,这些细微之处都是考虑一台发动机好坏的标准。要注意的是,发动机内罩的检测是重中之重,如果发动机盖内侧有烤漆痕迹或点焊形状、大小不一致,那车辆很可能出过事故。

发动机有蹊跷?人人车带你见招拆招

二、查

查看机油液面高低、颜色,如果液面过高,则说明发动机有严重跑气或漏水现象,看机油颜色是否透明,如果成乳状也说明发动机有漏水或漏气现象。拧开机油加油盖,如果加油盖底部有一层具有黏稠的深色乳状物,还有与油污混合的小水滴,很可能是缸垫、缸盖或缸体有损坏。

三、听

首先启动发动机,在启动过程中,电机不应出现尖啸声,发动机怠速时声音应均匀平稳,无异常响声。然后,轻踩油门,让发动机转速缓缓提高,过程中应无杂音;发动机转速超过最高功率点转速后,声音一般都比较明显,但如果出现金属摩擦声,就可能有异常情况。当快速踩下油门踏板后,发动机动力提升的声音应顺畅无阻。如果发动机有异常噪音,则需要大家对其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噪音的来源有些是因为内部零部件的正常磨损造成的,有些是人为疏忽造成的。

发动机有蹊跷?人人车带你见招拆招

人人车为广大购车人士总结了以上至关重要的三点,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不过,二手车市场水深四海,纵使大众消费者提高警惕,却也难料“暗藏玄机”。专业事还需专业人做。人人车的公司口号是“放心个人二手车”。人人车保证100%个人车主,8年/15万公里以内优质车源,平台上所有车辆经专业评估师上门检测。249项专业检测确保信息透明,100%杜绝事故车、水泡车、过火车。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