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天雪藤---中国最神奇的藤茶

资讯 Tom    2018-03-27 18:18

 

九天雪藤---中国最神奇的藤茶


九天雪藤采集极其困难

茶叶是中华文化的符号,提起茶叶每一位中国人都很熟悉,要说中国茶叶的类型,人们都知道有绿茶、红尘、黑茶、白茶、黄茶、青茶、药茶、花茶等等。可是在中国湖南张家界有一种神奇的茶叶被称为九天雪藤,这种藤茶由于产量极低,极其珍贵,因此在中国的茶叶种类里面很多人不熟悉,但是这种神奇的藤茶却因为独特的采集方式和特殊的养生价值在中国茶叶领域堪称奇迹!

九天雪藤---中国最神奇的藤茶

九天雪藤的生长环境

九天雪藤是生长在张家界悬崖峭壁上的一种藤蔓植物,从这种植物的名字可以看出,它的生长环境在崇山峻岭、危峰兀立、山高万仞的环境之中,因此才被称为“九天”,而“雪藤”是指这种藤蔓植物要作为茶叶或者是作为药用的话则是在冰雪覆盖之下采集才为有效。

九天雪藤---中国最神奇的藤茶


张家界袁家界附近村民雪后上山采集九天雪藤

从九天雪藤的生长环境来看,介于东经109度40分至111度20分、北纬28度52分至29度48分之间的袁家界范围内才能生长,而像我国的秦岭山脉、祁连山脉、天山山脉等其它地方均不能生长。并且袁家界的九天雪藤也较为稀少,若能够经常饮用九天雪藤炒制的茶叶实属不易。因此说九天雪藤从世界范围来看,只用中国独有,而中国也只有张家界能够生长。

从九天雪藤的采集方法来看,其要在冰雪覆盖之下采集炮制方具有健康养生价值,这在茶叶领域也是独树一帜的。

在中国北方每年下雪的时候气温极其低,根本不可能有冰雪覆盖之下叶子还是绿色的藤蔓植物,而在中国的南方有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藤蔓植物,可是冬天却不见雪的踪影,只有张家界袁家界山顶上,虽然降了雪,但是地面的温度并不是太低,雪花覆盖在九天雪藤的嫩芽上,赋予了九天雪藤这种植物独特的健康因子和浓郁的香味。可以说九天雪藤是吸收了日月之精华,天地之灵气,是茶叶里的佼佼者,是健康养生之瑰宝。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