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榜:斗鱼直播领跑直播行业

资讯 Tom    2018-03-27 18:15

3月23日上午,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和长城战略咨询,以及中关村银行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发布会圆满举行,会上公布了《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除已上市的9家外,2017年的中国独角兽企业从2016年的102家增加到了164家,总估值6284亿美元。其中,斗鱼直播在2017年以15亿美元的估值荣登榜单,而如今,斗鱼直播经过E论融资,据业内人士分析称,市场估值已然超过30亿美元。

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榜:斗鱼直播领跑直播行业

强悍实力赢投资者信心斗鱼突破自我勇争上游

众所周知,自2013年“独角兽俱乐部”被知名硅谷投资人提出后,“独角兽”便逐渐在国内经济界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独角兽企业更是越发被创投人青睐,被称赞是中国新经济时代下科技创新的集中表现,也是新经济持续发展的风向标。斗鱼直播,作为国内游戏直播行业的佼佼者,除了以内容创新保持品牌的高市场份额,也一直努力夯实“直播+”发展战略,继而在头部内容极速推陈出新的时代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取得骄人的成绩。

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榜:斗鱼直播领跑直播行业

据极光大数据《2018年3月直播app行业研究报告》:斗鱼为DAU最高的直播APP

2014 年斗鱼直播上线,继天使轮和A轮的两次融资后,2016年3月,斗鱼迎来了腾讯、红杉资本中国、南山资本的1亿B 轮融资,紧接着8月,再次获得腾讯、凤凰资本、深创投、国中创投、南山资本、融玺创投和红杉资本中国联合的15亿C轮融资。2017年的10亿D轮融资由招银国际和南山资本提供,当时就有媒体报道,据业内人士分析称,斗鱼的估值达120亿元人民币,而后斗鱼宣布进入了盈利状态,同时积极地开展对外投资领域。2018年3月初,斗鱼宣布完成了腾讯独家的E轮40亿融资,至此斗鱼累计融资达70亿人民币,据业内人士分析称,斗鱼目前估值在250亿-300亿人民币之间,牢牢稳坐直播领域头把交椅。斗鱼直播,正在向着更好的未来畅“游”无阻。

贯彻“内容为王”,“直播+”泛娱乐战略决定格局

熟悉斗鱼的大众自然了解,斗鱼早期以游戏直播为主,而现在作为直播行业龙头老大,斗鱼探索的脚步却从未停止。在以用户为根本的基础之上,斗鱼直播一直深耕内容,围绕用户的需求点,目前都有以完整覆盖游戏、电竞、户外、娱乐、影视、音乐、二次元体育、汽车、科技、教育、美食时尚、正能量等版块,真正的成长为一个综合性的全品类直播平台。同时围绕“每个人的直播平台”品牌理念,斗鱼还不断加强对优秀主播的培养,预计将在2018年投入10亿元打造“主播星计划”:对有潜力的主播进行系统的搜索,形成主播人才库并且给予经济上的支持;对有潜力的主播给予系统的职业技能培养和职业道德教育,给予站内资源倾斜和帮扶,并且简化签约程序。

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榜:斗鱼直播领跑直播行业

目前斗鱼培养并发掘的第一批向音乐领域发起挑战的主播冯提莫、陈一发、阿冷等都已开拓了“音乐事业”,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逐渐从主播,演变成为了歌手、艺人。进入2018年,悉数主播回归斗鱼,也不难看出主播们对斗鱼发展的看好。

同时,斗鱼也在为主播及内容积极寻找线下更广阔的舞台,从去年斗鱼嘉年华到鱼乐盛典颁奖典礼,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也是斗鱼积极开拓实施“直播+”泛娱乐战略的具体内容。以线下活动丰富线上内容,不仅能够拉近粉丝与主播的距离,增强用户体验,更能够提升主播的人气,增强用户粘性,巩固用户对平台的忠实度,形成良性的生态闭环。

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榜:斗鱼直播领跑直播行业

2018年4月29日至5月1日,斗鱼将在武汉江滩公园举办新一届国际(武汉)斗鱼节,配合超大户外舞台,规模较去年增大三倍之多,涉及面包括十大现场主题,包括电竞、音乐、游园、游艺、潮流、美食、动漫、影视、汽车、运动,充分照顾到了粉丝的娱乐体验度,且有更多明星主播参与,这将是一场泛娱乐化的狂欢盛宴。斗鱼将会继续深耕内容,在发展核心内容的基础上,致力深耕“直播+”泛娱乐化,为观众带来更优质、更精彩的直播内容。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