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外媒体报道中国移动电竞 触手剑仙作为主播代表被关注

资讯 Tom    2018-03-16 17:08

昨天下午,东南亚知名创投媒体TechinAsia对中国移动电竞市场进行了关注。报道中指出,中国的手游玩家规模是美国的2倍之多。相对于电脑更加便捷,玩家数量逐渐向手机端倾向。手游直播开始兴起,其中触手直播的《王者荣耀》人气主播剑仙,作为手游主播的代表,被TechinAsia关注到。

海外媒体报道中国移动电竞 触手剑仙作为主播代表被关注

TechinAsia注意到,触手直播的用户年龄层次在12-22岁之间为主。相对于90后一代的喜欢电脑,95后以及00后这一辈,明显是以智能手机为主要娱乐工作。

相对于传统的轻度手机游戏,近年来兴起的MOBA类和FPS手游因为具有一定操作难度,门槛高,让玩家对“看别人玩游戏”提出了极大的需求。MOBA类和FPS手游本身又具有极大的观赏性,因而第一批操作优秀的玩家,选择了触手这一最早提出手游直播和研发出“傻瓜式”直播软件的直播平台。触手也趁机赶上了移动电竞的第一班车,迅速崛起。

触手直播目前注册用户已经突破9000万,日活跃主播数达到了30万。随后斗鱼和虎牙,在其主营的秀场和PC游戏直播的热度日趋下降后,看到了移动游戏市场的潜力,并加入到对移动电竞游戏直播的流量争夺中。继触手直播的移动电竞社区模式得到国际大哥谷歌认可并投资后,虎牙和斗鱼也在今年拿到了国内大哥腾讯的投资。

海外媒体报道中国移动电竞 触手剑仙作为主播代表被关注

目前国内手游主播的粉丝见面会已经可以达到一个类似于明星的程度,手游主播就是互联网模式下明星的一个另类表现模式。以触手直播的剑仙为例,1月在电影院举办的粉丝见面会座无虚席。粉丝从全国各地赶来,就为见剑仙一面。剑仙本人也表示过,有个小小的心愿是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而不仅仅只是网红。

不过也是因为移动电竞游戏玩家年龄群体偏小,人生观价值观还并非非常完善,对于手游主播的个人就提出了更高要求,阳光正能量的主播更易在众多优秀主播中脱颖而出。触手作为当前国内最大的手游直播平台,手游主播、观众数都是遥遥领先,就更需要认真督促主播在日常直播中传递积极健康向上的正能量,为净化网络环境出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