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佳有色:工业4.0的未来 什么才是核心竞争力?

资讯 Tom    2018-04-19 09:37

2015年可以被定义为产业互联网的元年,这一年,资本开始关注B2B领域,传统产业面临转型,在“互联网+”的概念下,演化出了诸多新模式。此后的两年间,黑色金属钢铁电商层出不穷,如雨后春笋般逐渐冒出头。2017年,钢铁电商逐渐回归理性,但是有色金属电商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这与有色金属贸易的门槛高、体量大以及交易模式为“熟人”交易有着很大的关系,有色电商平台单凭交易服务、撮合服务等模式很难改变有色金属从业企业的交易习惯。

2018年,作为有色电商的一员,加佳有色电商服务平台异军突起,与实体企业、金融机构、、仓储物流企业以及第三方信息机构全面达成战略合作,提出了构建加佳科技产业生态平台的想法。加佳有色认为,未来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发展主要需要关注以下几点:

1.线上线下融合

产业互联网需要打通线上线下,才能更好服务实体企业,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号召。技术的核心是要把把智能仓储加工和信息化这一核心能力做到极致,通过把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等新技术嫁接到传统行业中,不断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持续追求极致的用户体验,把产品和服务不断地衍生和扩大,才能不断将线下的交易引流到线上,切实为企业带来便捷。

2.建立生态平台。

建立以互联网技术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平台,其核心点是端到端的连接,从上游端到下游端必须要打通,并进行数据上的连接。此外,在线支付的交易手段也将成为工业4.0时代的一个普遍模式。工业生态过去有两端,一端是生产商,一端是采购商,而包括渠道商、服务商等角色在内的中间环节是割裂的,导致上下游及其分散,于是就出现了重复质押、融资难、企业征信信息闭塞等问题。因此,了解市场需求,把两端的数据进行连接,这是有色行业“工业4.0”的核心

加佳想要全面打造一个有色行业的科技产业生态平台,有以下几点优势:

1. 付款收款有保障

加佳有色电商平台与平安银行合作,提供全封闭的线上支付解决方案,买方将货款通过平安银行B2B支付通道支付,货款被锁定,买方在加佳有色进行收货确认或完成过户操作后,货款解锁,划转到卖家账户。资金全过程都在平安银行存托管系统内执行,100%安全可靠。

2. 交易信息真实有保障

引入区块链技术,通过其“多副本共同记账”特性,实现多方见证,交易记录可追溯、可查证,确保交易数据和仓单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提升平台的公信力。

3. 货物安全有保障

平台整合了市场最前沿的物联网技术,通过RFID标签,可视化监控,智能视频技术,从流程上和技术上彻底解决了货物的监控问题。智能物联网监控系统与交易系统、融资系统数据实时共享,一旦货物在交易平台被质押,仓储系统立即对该货物启动物联网监管,为交易真实性和融资资产可靠性提供了极大的保证。

相信在加佳未来的发展中,能够不断促进与产业链中企业的合作,更好地服务实体企业、共创有色新繁荣!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