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得空间携手合作伙伴共促智慧城市步入新阶段

资讯 Tom    2018-04-19 09:31

 大数据,是当今世界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

近年来,我国出席了一系列政策奠定大数据的重要地位。2014 年 3 月,“大数据”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2015年9月,国家发布《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提出了我国大数据发展的顶层设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这说明大数据是国家的重要战略,是一个国家竞争力的体现。

立得空间携手合作伙伴共促智慧城市步入新阶段

然而,在信息化发展的几十年间,有很多亟需解决的问题,以信息孤岛为例:由于政府部门相互间信息不对称、制度法律不具体、缺乏公共平台、共享渠道等多重因素,导致大量政府数据存在“不愿开、不敢开、不能开、不会开”的问题,当城市的管理者需要系统化地纵观全局时,却只能看到没有打通的零散的数据,这不利于对城市的管理和运营作出科学决策。

因此国家号召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其关键在于打通传统智慧城市的各类信息和数据孤岛,实现城市各类数据的采集、共享和利用,建立统一的城市大数据运营平台,有效发挥大数据在“善政、惠民、兴业”等方面的作用。

立得空间携手合作伙伴共促智慧城市步入新阶段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解决这些问题,4月17日,“生态共赢,智取未来”立得空间第4届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集合了智慧城市和大数据的专家、典型用户、顶尖的IT企业,包括华为、软通、清华同方等。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们就政务大数据整合的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分享了先进的技术和完善的方案。

立得空间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有着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成果:

立得空间携手合作伙伴共促智慧城市步入新阶段

在敦煌智慧城市的建设过程中,华为为敦煌提供了技术架构和顶层设计,立得空间作为华为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实现了敦煌传统旅游向智慧旅游的华丽转身。敦煌荣获“2016年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智慧城市提名奖”,成为中国第一个在智慧城市领域获得该国际大奖的城市。

立得空间携手合作伙伴共促智慧城市步入新阶段

在智慧珠海项目中,立得空间通过5个月的实施建设,快速高效地完成了基础数据平台及基础地理数据融合,实现珠海市地理信息的开放与共享。该项目荣获“2017年广东省电子政务创新应用”奖。

在南海区电子政务建设和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立得空间打造出一站式“服务超市”,并构建了统一的空间地理公共服务及共享平台,更好地满足了南海区各政府部门对各类政务数据的需求。

未来,立得空间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国家智慧城市建设,有效地发挥大数据在“善政、惠民、兴业”等方面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