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亿利启动6万人生态职业教育和就业扶贫行动

资讯 Tom    2018-04-19 10:41

4 月18日,光彩•亿利生态职业教育和就业扶贫行动在中央统战部启动。亿利集团在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基金会的支持下,决定从2018年至2020年捐助1.2亿元,帮扶内蒙古、云南、新疆、西藏等省区6万人(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完成生态职业教育,实现课程精准、师资培训精准和就业精准。

亿利启动6万人生态职业教育和就业扶贫行动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启动仪式并指出,近年来,广大非公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亿利集团从30年前创立伊始就坚持致力于发展生态产业,推动精准扶贫,为我国西部沙漠地区的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光彩•亿利生态职业教育和就业扶贫行动是亿利集团推动精准扶贫的又一创新之举,可以有效补齐教育扶贫中的短板,实现扶贫与扶志、扶智的有机结合。

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在启动仪式上说,为进一步践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切实贯彻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重要指示,亿利集团启动了“光彩•亿利生态职业教育和就业扶贫行动”。目前市场上生态修复与建设技术型人才缺口很大,而生态类专业在高校开设的较少。一方面,生态治理企业招不到真正想用的人。另一方面,有很多农村贫困家庭孩子认为外出打工比读书更有用,初高中没有毕业就走入社会,但由于缺乏一技之长,出现“高不成低不就,文不成武不就”的现象。另外一方面,目前市场上生态修复与建设技术型人才缺口很大,而生态类专业在高校开设的较少,生态治理企业招不到真正想用的人。很多贫困学生更希望学习到“直接有用的知识”,实现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就业。

亿利启动6万人生态职业教育和就业扶贫行动

光彩•亿利生态职业教育和就业扶贫行动的特点是“扶贫和扶智相结合、生态与产业相结合、教育扶贫和就业扶助相结合”,实现“三个精准”。一是课程精准。包涵“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和沙漠治理等生态建设内容。二是师资培训精准。亿利公益基金会每年单列经费面向全国聘用生态学相关教师,并与亿利内部的专家和管理干部组成专家讲师队伍,集中培训后前往内蒙古、西藏、新疆、云南等地巡回授课。三是就业精准。把受助学生的扶贫和扶智工作结合起来,每年将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库布其沙漠生态文明夏令营”,参加亿利在全国的生态项目学习实践,并选拔优秀学生到亿利集团及合作企业沙漠治理和生态建设事业中就业创业。通过教育和就业“双保障”,让受助学生在建设生态文明的进程中学到本领,成为带动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用之才。

亿利集团是我国精准扶贫的领军企业,先后获得全国首届“脱贫攻坚奖”和“万企帮万村优秀民营企业”,30年来通过治沙生态产业扶贫,累计带动10多万沙区群众脱贫致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直接带动脱贫3万多人。2016年以来,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感召下,亿利集团加快“库布其生态产业扶贫模式”的输出步伐,在西藏山南、新疆和田、甘肃武威、河北张北以及内蒙古阿拉善等生态脆弱少数民族地区实施了治沙生态产业扶贫项目,取得了积极成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