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KK直播《匠人与匠心》 九曲红梅展茶道魅力

资讯 Tom    2018-04-19 11:58

4月18日,KK直播《匠人与匠心》节目组带领观众品味了一次非物质文化遗产“九曲红梅”的茶香意蕴,杭州西湖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KK10002直播间,亲自为观众展示了一番九曲红梅的品茗茶道。

KK直播《匠人与匠心》 九曲红梅展茶道魅力

九曲红梅茶简称“九曲红”,也称“九曲乌龙”,源于福建武夷山的九曲溪。灵山生产“九曲红梅”已有百余年的历史。据说太平天国期间,福建武夷农民纷向浙北迁徙,在灵山一带落户,开荒种粮、裁茶,以谋生计。南来的农民中有的善制红茶,所制红茶为杭城茶行、茶号收购,沿袭至今。而九曲红梅是浙江省目前28中名茶中唯一的红茶。

《匠人与匠心》主持人王逸和整个摄制组,都被茶道的优雅和意蕴深深地被鲁华芳的展示的茶道文化吸引,整整面墙的各种茶叶,配上悠扬的乐曲,氤氲的茶香,身处茶道场景之中,让人的心灵逐渐感到沉静、安宁。

KK直播《匠人与匠心》 九曲红梅展茶道魅力

九曲红梅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鲁华芳,多年以来都致力于茶文化的传承和传播,任国家高级评茶员、国际武林斗茶竞赛裁判员、高级茶艺师、2014年中国佳茗大使、2015年中国九曲红梅形象大使,现已成为当地茶文化传播的领军人物,为杭州茶文化的发展作出积极中线。

KK直播《匠人与匠心》 九曲红梅展茶道魅力

茶文化自古起源于中国,一冲一泡,一品一茗都蕴含着流淌在中华民族血液里的文化、精神、气质。KK直播也希望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直播节目《匠人与匠心》,让更多人了解中华文化的历史悠远与博大精神,让更多的中华文化精粹得到传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