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行齐鲁之“山东省新能源企业上云推进大会”济南成功召开

资讯 Tom    2018-04-08 10:30

 4月3日上午,云行齐鲁之山东省新能源企业上云推进大会在济南召开。此次大会的召开旨为进一步落实山东省企业上云启动大会的会议精神,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新能源产业的深度融合,实施“四新四化”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云行齐鲁之“山东省新能源企业上云推进大会”济南成功召开

山东省经信委、国资委、电检院、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等多个单位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山东省各地市经信委、节能办相关领导,以及胜利油田、国家电网、山东钢铁、兖矿集团、能源集团、黄金集团等500多名重点能源企业代表也到会参加。

首先,山东省经信委节能办副处长高峰在会上进行了致辞。高处长在致辞中说,推动“企业上云”不仅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内容,还是推动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山东省政府也一直高度重视企业上云工作,并在全国首创“云服务券”的理念,通过“云服务券”财政补贴,充分调动企业上云的积极性。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动力,云动能已经成为企业、产业、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两化深度融合正在由“互联网+”向“云+”大迈进,企业上云发展势在必行。高处长最后还提到,省经信委下一步将加大能源企业上云工作力度,努力为各类云服务商、广大企业创造环境和搞好服务,共同推动全省能源企业加快上云发展、转型发展,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山东省两化融合评测中心石秀芳主任还对山东省企业上云服务平台、“云服务券”使用办法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使参会企业进一步了解了“为何上云、怎样上云、上什么云”等问题。

随后,用友能源、移动、联通、电信、山东工业云、金蝶软件等企业行业专家代表还分别围绕“新技术助力新能源企业实现数字化和智慧化转型”、“乘云而上 数聚价值——中国移动助力山东能源客户拥抱云计算”、“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赋能能源企业上云”、“云物互联,天翼随行”、“云科技 云未来——助力能源企业转型升级”、“金蝶云 无限可能”等主题内容现场作了精彩演讲。

最后,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山东省智能制造服务联盟秘书长王世超说,此次会议是为落实山东省企业上云启动大会精神所开展的以企业上云为主题的“云行齐鲁”系列宣传推广活动之一,主要是为了帮助山东新能源企业从“不懂云”转变为“想上云”、“会上云”、“多上云”,今后还将会举办一系列的主题活动进行推广。

会议现场还设置了“企业上云”应用体验环节,众多参会人员在各云服务商设置的展台前观摩体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后,各参会企业还纷纷表示结合此次各位领导和专家所讲的内容,今后要围绕自身信息化建设的实际和发展规划,找准上云的结合点,实施企业上云,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