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据说今年愚人节,华为也皮了一下

资讯 Tom    2018-04-08 10:58

每年4月1日的愚人节,国内的科技公司自然而然也要借势营销一波,小小的带一波节奏,刷一刷存在感。今年当然也不例外,从锤子的效率神器到小米的6摄手机,可谓是各种招式无所不用其极。不过今年据说华为也在愚人节当天小小的恶搞了一波,这个消息着实让我有些吃惊。在我的印象中,华为作为一个以通信技术起家的科技公司,传统、保守和技术宅是我对华为的第一印象。不过华为在愚人节的这波操作动静着实不小,我对这件事深入的了解了一下。

事情是这样的。在今年的愚人节,华为南非官方推特发推并配图称:公司早已意识到,世界上很多用户无法发出华为(huawei)这个音。根据华为此前对包括南非在内的43个国家所做的为期6个月的调查显示,将华为的发音以及拼写相结合,有助于华为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提升品牌辨识度。

据说今年愚人节,华为也皮了一下

“我们相信,华为名称拼写的改变对于多语言国家,如南非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希望生活在这些国家的人们能够尽可能容易地叫出我们的品牌名字,因为他们是忠诚的消费者。”华为官方推特表示。

此消息一出,无法标准发出华为名字的南非吃瓜群众可谓是乐坏了,他们还特意表示很喜欢“Wahway”这个新名称。不过,华为南非官方推特随后又更新动态,说这个事只是个愚人节的小玩笑。

事情出现反转,华为愚人节改名的事也算是戏剧性的收尾,但网友的热议却并未停止,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意思。不难看出,吃瓜群众还是很喜欢这种接地气风格的华为,而回过头来重新复盘愚人节这件事,可以感觉到,华为正在努力尝试用更加互联网的思维与外界进行沟通,对于一家全球化的手机品牌来讲,收到更多的关注和喜爱确实是件好事。

作为目前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想要更进一步,超越前面的苹果和三星,压力可谓不小,而随着全球市场的逐步扩张和深入,地域、人文的差异问题也随之而来,如何让当地用户深入了解华为也成为他们所面临的头号问题。从目前愚人节这件事来看,华为在这方面确实是下足了功夫,可以感受到华为正在努力让全球不同地区的用户认识和了解华为,努力的与当地消费者拉近彼此的距离,让更多的消费者喜爱华为。

一年一度的愚人节已经悄然过去,现在越来越多的品牌喜爱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而如何博得更多的关注,明年的愚人节究竟会玩出什么新花样?期待明年各大厂商“各显神通”的新操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