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城市管理新形态——立得空间第4届合作伙伴大会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18-04-19 14:58

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发展领引下,城市管理也迈上了智慧化的道路。

智慧城管是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知识社会背景下对城市管理进行的创新,它依托物联网技术和云计算技术,借助全面准确的智能感知、泛在网络以及智能融和技术,以普通市民作为重点,将城市管理作为一个开放创新的平台,使政府管理者、市场以及社会大众实现协同管理,从而共同塑造城市价值,将城市管理模式由生产模式转变为服务模式,是一种城市管理的巨大进步。

打造城市管理新形态——立得空间第4届合作伙伴大会成功举办

智慧城管总体上来说,就是要实现城市各类资源的高度共享、各业务单元协同联动、快速反应和精确管理,全局统筹指挥、独立全面过程监督考核,面向行动、支撑一线,以人为本、强化服务的智能化城管模式。也就是实现一个集信息获取、信息处理、全程跟踪督办、分析研判、视频监控、应急联动、联合指挥调度等多位一体的智慧化的全覆盖的全流程的综合性城市管理平台。

随着城市建设进程的逐年加快,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但城市管理仍然有许多“痛点”,例如缺乏智能化的数据采集工具;缺乏大数据清洗、汇聚、管理、共享与服务的时空信息云平台;缺少与业务紧密结合的大数据的挖掘、分析与应用。

在4月17日,“生态共赢、智取未来”立得空间第4届合作伙伴大会上,来自城管行业的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了解决城市管理“痛点”的途径。

打造城市管理新形态——立得空间第4届合作伙伴大会成功举办

立得空间在智慧城管建设中一直在进行探索,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云城管:

尽管全国已有250多个城市已建成城管信息系统,但竖井状的封闭城管信息系统会形成数据孤岛和信息围墙,阻碍大数据的形成,要以大城管的思维打通广义城市管理所需的部门之间的壁垒,建立从部—省—市—县的4级城管系统,因此云城管是当然之选。

打造城市管理新形态——立得空间第4届合作伙伴大会成功举办

另外云城管还可以缓解县级城管部门在财政,人员短缺等方面的压力。可直接领包入住,实施周期短、培训简单、免维护,系统云端升级,按服务收费。

立得空间承建的贵州住建云项目,在贵州省政府的评估活动中从数十个部门中脱颖而出,夺得了第一名的殊荣。

巡街宝:

立得空间移动案件数据采集系统主要是采集人员在载车巡视中,以移动终端为载体,通过将3S技术和3G通信技术融合一体,使用户随时随地关联内网系统,获取所需任务与信息,并按照标准化的工作流程,快速执行采集任务的填报工作,完成对文字、表单、图像、声音和位置信息的采集和实时传递,保证采集任务的快速构建和及时传输、摆脱地域性和网络资源设备的限制,实现精确、快捷、高效、可视化的数据采集模式。数据采集自动化、智能化、快捷化,装备有流动的电子眼,过程可回溯,现场报案,不会徇私,减少协管员的数量和工作强度。

打造城市管理新形态——立得空间第4届合作伙伴大会成功举办

大数据挖掘与分析:

挖掘案件与时间、地点、单位和人的关系,进行预测与分析,辅助领导决策与管理。如垃圾太多是否需要增加垃圾箱?占道是否因为便民网点不够?

以海口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项目为例,该项目是海口市城市管理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内容,实现全市综合执法的信息共享和资源整合。为“高效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和谐执法”提供信息和技术支撑。实现了,综合执法的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透明化,持续提高全市综合执法的现代化管理水平,实现综合执法工作的“科学、严格、精细、长效”管理。

打造城市管理新形态——立得空间第4届合作伙伴大会成功举办

未来,将在全国3000多个城镇在云端形成城管大数据资源湖,通过数据挖掘进行预测性的城市管理,用智能预测、事先预防逐步代替事后管理,提升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