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重推数字化 中企动力加速助跑

资讯 Tom    2018-04-19 14:57

4月11日,第六届电博会系列活动之一 “2018年中国CIO峰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此次峰会聚焦“数字化转型”。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在峰会上强调,要把推进经济数字化作为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

步入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转型已是企业抵御风险获取商业优势的重要战略。不同的行业,对数字化紧迫性要求也不同。根据IDC最新调研结果显示,有84.9%的制造业受访企业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尤其是利用数字化技术和能力来驱动组织商业模式创新和商业生态系统重构,引领企业走向未来智能制造。

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单凭一己之力注定要慢半拍,在这个“众行远”的时代,借助第三方服务厂商之力,才不至于贻误最佳时机。作为企业数字化的先行者,中企动力一直聚焦于如何利用数字化平台重塑企业。拥有19年行业经验的中企动力洞悉制造业痛点,准确把握数字化转型期的脉搏,淬炼出符合制造业行业特性的服务解决方案,已成功帮助成千上万的制造企业实现数字化。2015年“互联网+"的概念提出之后,制造业之间的竞争更为激烈,当前制造业竞争则更多的集中在企业数字化。

中企动力自1999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帮助每家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经营。凭借大数据+定制化分析+技术的服务优势, 中企动力已服务了涵盖汽车制造、配件生产、制冷加工、高空作业等多个领域的制造业企业。针对当前制造业已进入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结合制造业的行业特性建立完善的互联网营销体系,实现生产数字化、业务运营数字化势在必行。

中企动力认为,作为一家专业的服务商最重要的就是帮助企业转变思维模式,用互联网思维全面武装自己。帮助企业从生产、加工、销售每一个环节都接入大数据、云技术,构建一个新的互联网营销平台,最终实现企业所有的生产活动、业务管理自动化、智能化,为企业降本增效。

比如对一家中小机械制造企业来说,建设线下网点和储备备件都会大大增加企业的运营成本。但是如果网点不够多、备件不够全的话,企业的整个服务就会大打折扣,进而会直接导致客户流失。更令企业困惑的是,市面上现有的数字化服务商,并不能很好地解决机械行业的这个问题。

中企动力通过对机械行业的深挖和对反馈数据的分析,基于行业特征及企业客户的个性化诉求,用互联网方式构建了一套线上服务体系,大大减少机械企业线下服务网点的建设以及备件的储备。这套线上服务体系包括机械故障诊断及备件查询系统。通过视频、图片、文字和即时通讯的方式,企业可以在线完成对机械故障的初步诊断,比如机械是由于某个零部件坏了,需要更换,这个时候企业就可以做出非常精准的解决方案,从而大大提高企业经营效率。这一服务体系已在河南万为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得到充分的应用。万为电力官网上的YF-C1200用360度全景视频代替常规的图表展示产品性能指标、技术参数,让用户直观的了解产品的属性。另外,中企动力还为万为电力网站设置了“专家快评”版块,从机械专家的角度告知用户该设备的工作状态表现、使用特点等,进一步提高了用户浏览效率,节省了选购时间。服务支持版块也极大的解决了制造业一直来存在的售后滞后、成本高、人力浪费等问题。

对制造业来讲,面向未来进行数字化转型,企业需要整体布局才能抓住数字化转型契机,不仅是产品和服务,客户体验和运营流程都要全面转型。中企动力也将继续把数字化解决方案引入企业的各个环节,提升制造业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