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淘票票解决电影票两大痛点:提前退换票与支付价格

资讯 Tom    2018-04-08 11:46

电影在线购票平台揽下电影票务的绝对市场是不争的事实,而淘票票、猫眼两家也用各种营销方式增加用户的活跃度和打开频次,以求在双强竞争中获得先机。

对于用户来说,互联网购票渠道虽然方便,但长久以来依然存在两个硬伤:提前退换票与支付价格制度。相对比平台在影市上游的渗入动作,对平台本身制度层面的关心显然仍需加强。

为了解决这两大痛点,淘票票在春节联合淘宝、支付宝进行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和退换票制定。针对此次营销活动,淘票票聘请第三方进行了营销效果评估调研,采用了在线问卷调研、用户座谈会、街头拦访等方式,收集了近万份有效样本。据调研数据显示,春节一战后,淘票票系的依靠用户价格感知扳回一局,支付宝成为大多数城市「电影票最便宜」的首选渠道。

淘票票系支持退换票,打破“霸王条款”

电影票是否可以退换票,一直处于争议状态,且政策出台后影院方面落实状况也并不乐观。在大多数情况下,观众对此并不买账,希望能够打破“一经售出概不退换”的霸王条款。

对此,针对部分影院,淘票票推出了提早退换票活动:在支持退还票的影院,在距开场40分钟或70分钟未取票的情况下可申请退款。

除了淘票票APP,支付宝同样可以进行操作,只需在「取票须知」中选择「申请退票」,即可一键完成退票流程。

淘票票解决电影票两大痛点:提前退换票与支付价格

“比价”成为影响购票一大因素,用户价格感知较强

当前票补烧钱的“价格战”冷却,但是“比价”依然是观众选择购票平台的一大因素。根据调查显示,2018年春节前后,各城市层级价格敏感用户均超过半数,三线、五线城市甚至以超过64%的比率成为受价格影响最大的两个层级。

经过春节的特惠购票,用户的低价消费心理进一步收到刺激,春节后各城市层级用户的比价行为更加明显,五线城市甚至已超七成。

上述数据表明,春节观影狂欢同样也是超越的好时机。利用价格优势赢取用户,把握住用户敏感的价格感知,才能在“后价格战”时代实现长足发展。

淘票票价格吸引力大大提升,支付宝受用户追捧

对于淘票票系与猫眼系两大巨头来说,春节一战在价格方面拉开了差距,经过数据统计,节后淘票票的价格吸引力较之前大为提升,反超早先大面积领先的美团。

春节档开始前,美团由于自身的团购低价属性,成为二三四五线城市用户认为最便宜的购票平台,甚至在五线城市获得了37%的用户支持。

但是,过春节期间的广告投放和营销动作,春节后测中除四线城市用户仍认为美团最便宜外,其他城市均认为支付宝最便宜,所有城市比率均超过20%。而早先领先的美团则退居二三位,被支付宝超越了3到8个百分点。

淘票票解决电影票两大痛点:提前退换票与支付价格

淘票票之所以能靠支付宝打一个翻身仗,源于其精准的营销投放动作:春节期间,淘票票联合支付宝推出了#在支付宝买电影票更便宜#系列活动,配合微博、短视频、线下活动,打出了“社交+营销”的组合拳,实质上以红包代替了票补,削弱了前期粗放型“价格战”的恶劣影响。

票务平台的核心仍是用户,抓住用户其实也就抓住了发展命门。淘票票的春节营销活动不仅助力电影市场再登新台阶,同时用价格优势将更多用户吸纳进了自家平台。从长远来看,淘票票只需提供更多样的营销策略,保持住用户粘度,即可在竞争中赢得决定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