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线音频APP备受青睐 “耳朵经济”掀起浪潮

资讯 Tom    2018-04-19 15:45

随着移动互联网音频产品和平台大量涌现,“听”已经成为一种可以比拟“看”的生活场景,在洗澡、出行、做家务的同时听一段音乐、名著,成为移动用户在快节奏生活中很好的排压方式,“耳朵经济”开始爆发。

在本月17日,腾讯应用宝发布的“星APP”3月榜单中,在线音频APP“可听”首次跻身榜单,除“可听”之外,多款以在线音频为核心功能点的APP,如“酷狗音乐”、“微信读书”等同样表现突出跻身榜单,成为半年来在线音频APP上榜数量最多的一期,见证“耳朵经济”潜力不可小觑。

在线音频APP备受青睐 “耳朵经济”掀起浪潮

应用宝“星APP”3月榜单

据艾媒咨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有41.6%的受访网民使用音频类产品;同时45.4%的受访网民表示,未来倾向于增加或尝试使用音频类知识付费产品。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接受为内容付费,优质音频尤其是制作精良的有声图书满足了用户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需求。

在本期榜单中,专注于财经资讯和财经知识服务的音频APP“可听”,提倡在碎片化场景下,帮助用户“唤醒耳朵”。通过设置订阅专栏、付费音频等形式,帮助用户在通勤途中快速获取到专业、及时、有深度的财经资讯。而知名财经媒体人苏渝、白宾、张金山等财经大咖的入驻,在为用户解析行业潮流趋势的同时,借助其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了用户知识付费的意愿。

与视频、游戏等娱乐形式相比,音频APP不占用时间、不影响用户进行其他活动,使用场景更为多样化,因此深受移动用户喜爱。音乐类APP“酷狗音乐”汇聚了数以万计的在线音乐,通过开设VIP通道提供海量正版音乐及增值服务,令用户在健身、逛街、做家务等场景下也能享受音乐盛宴,吸引了大批优质付费用户,长期位列应用宝平台流行榜音乐类Top5。

紧抓“耳朵经济”的风口,付费阅读APP“微信读书”通过产品迭代,上线“听书”功能,用户通过购买有声图书,便可以在走路、健身等场景下收听纸质书籍的内容。“微信读书”通过满足用户在碎片化场景下获取知识的需求,吸引了众多用户下载使用,成功跻身腾讯应用宝“星APP”3月榜单。

据了解,“微信读书”不仅支持语音朗读书籍,让用户可以自由切换“阅读”与“听书”模式,更为轻松方便地获取知识;同时还开启了“语音电台”,用户通过听的形式能够“30分钟了解一本书”,进一步解决了碎片化时间用户“阅读难”的痛点。

腾讯应用宝“星APP”榜单覆盖了腾讯内部数亿用户量级的庞大数据,每月通过全面盘点移动互联网市场全类目应用的表现,为开发者带来真正具有权威性与公信力的月度APP排名,被誉为移动互联网市场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