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风向权威透视,第四届数字阅读大会看点聚焦

资讯 Tom    2018-04-08 13:38

 

行业风向权威透视,第四届数字阅读大会看点聚焦

中国数字阅读大会自2015年首届大会成功举办后,已永久落户杭州,且发展成为一年一度的全民阅读盛会及行业风向标。值此2018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第四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组委会于4月3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为今年的大会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大会形式更多样化,论坛、博览会、IP版权峰会、全民赛事等多点开花,将会呈现出与以往不一样的精彩看点。

数字阅读白皮书重磅发布,行业风向权威透视

数字阅读白皮书作为每年数字阅读大会的权威发布,已经着实成为了行业领域的风向标。去年白皮书中着重提到的“大IP培育成为市场的重要选项”就在2017年得到了很好的应证。过去一年 214部大热IP剧投入开拍,越来越多的IP剧在网络上被我们看到。而今年除了影视行业外,动漫产业也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国产漫画正在逐步释放市场活力,今年动漫市场是否也会赶上一波ip热呢?2016年数字阅读用户规模突破3亿,随着用户市场碎片化阅读的发展大趋势,今年数字阅读用户规模是否会有更井喷式的发展?用户对于内容题材又有哪些新的诉求?新生军00后又会有哪些不一样的阅读偏好?

以上这些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行业动向及趋势都将在今年的年度白皮书中找到答案。

行业风向权威透视,第四届数字阅读大会看点聚焦

行业分论坛、IP版权峰会,专业内容探讨行业发展

本次数字阅读大会,除了白皮书的重磅发布,还设置了多场主题峰会来满足观众的多样化体验需求。4月13日下午的8场主题峰会,分别由数字阅读行业协会、知名企业及单位承办,聚集各个行业权威人士,一起探讨行业发展的趋势动向。峰会议题包括网络文学发展、出版融合、人工智能、企业阅读、互联网内容、泛阅读、图书馆融合发展、青年文化等前沿热点问题。

网络文学发展已悄然走过20个年头,在今年的网络文学发展峰会,又会有哪些里程碑式的行业历程公布?据悉,网络文学发展峰会上还将揭晓咪咕杯网络文学征文大赛获奖作品,又有哪些值得一看的好书?这些疑问都将在4月13日当天为你揭晓。

另外,首届数字阅读IP版权峰会也将在大会期间举办。随着IP开发的热度不减,IP版权交易也越来越受到重视。本次IP版权峰会将集中探讨网生文学的精品化打造、IP题材的新风向、IP数据与内容价值等,并进行重点IP的推介和项目发布,从行业纵深、转型发展、跨界合作等方面全方位展示IP的发展方向和优秀成果,深度运营IP内容,打造精品IP新价值。同时咪咕阅读将联合行业专家及合作伙伴代表将共同发布“‘鹤鸣杯’2018年度潜力IP价值榜“,从2017年的首发图书中甄选出最具潜力价值的精品IP,为未来的重磅推广与下游产业开发注入新鲜血液。

行业风向权威透视,第四届数字阅读大会看点聚焦

 

现场互动、名家面对面声音大咖秀,有趣活动增添大会亮色

如果说,专业的行业内容引领了众人对数字阅读深透的了解,那么,趣味而充满活力的互动更增添了众人对大会的向往与期待。在13日和14日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中国青年阅读指数·数字阅读发展与技术博览会”,将由数字阅读企业、动漫/游戏/影视领域企业、 人工智能企业等联合参展,通过有趣的现场展示和互动活动,直观展现数字阅读技术的智能、匠心与时尚。展会中心的中岛活动区,将会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DIY、实景+AR技术及全语音人工智能耳机莫比斯耳机等科技体验、以及可以“身临其境”找寻真相的咪咕悬疑社等,为参会嘉宾带来有趣又带感的切实感受。而各种趣味通关游戏、福利好礼相赠,更预计会将与会者的热情调动起来,毫无疑问备受期待。

14日当天展会中岛,咪咕阅读·悦读咖将会有三位重量级大咖亮相。《斗破苍穹》作者,网文大神天蚕土豆;《三国机密》作者,史料推理大咖马伯庸;网络人气女作家,“古风文学创作代表”大风刮过都将出席现场与粉丝面对面,通过“悦读咖”平台讲述作品背后的故事。观众、粉丝可到现场来与名家进行面对面近距离沟通,届时咪咕阅读和咪咕视频也将进行同步直播。此外,最强声波·灵犀趣朗读颁奖典礼也将在本届数字阅读大会举行,届时,八位央广主持天团以及SNH48偶像团体会惊艳献声,为众人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视听盛宴。

除了各类好看好听的活动,博览会现场还为大家准备了有趣的游戏,只要你集齐通关印章,就有机会免费获得咪咕阅读至尊会员七天体验卡、杭州西溪湿地花朝节门票、西溪湿地景区门票、卧水问茶或渔夫之旅顶级体验券等丰厚好礼。

行业风向权威透视,第四届数字阅读大会看点聚焦

“阅读+健康”时代来临,公益助跑提升众人期待

随着全民阅读时代的到来,阅读已经不仅仅是阅读本身,与数字结合,与多元结合,与健康结合,阅读,正当“不亦阅乎”。在数字阅读大会的最后一天,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咪咕互动娱乐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咪咕善跑100杭州站·‘阅读+健康’公益捐助跑”将正式开跑。选择在数字阅读大会上开启公益跑活动,不但是“阅读+健康”模式的首次尝试,也是数字阅读大会多元化发展的有力印证,更是举办方热心公益的直观表现。而选手的每一个跑步里程,都将化作善款捐赠给“蓝色梦想”慈善基金,用于贫困地区的多媒体教室项目和校长培训项目。

行业风向权威透视,第四届数字阅读大会看点聚焦

掌握数字阅读前沿的咨询信息,好看的数字阅读作品、好听的名家讲座、好玩的互动活动尽在数字阅读大会现场。4月13日-15日,杭州,等你!

即刻登陆咪咕阅读客户端了解更多大会信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