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网公司探索时空信息技术创新应用

资讯 Tom    2018-04-20 09:22

2018年4月11日,“时空信息通信技术支撑能源互联网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时空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院士专家、行业精英齐聚于此,为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化能源互联网体系出谋划策。

能源设备、能源管理、能源人及能源用户均基于时空分布,具有典型的时空特性,地理信息服务(GIS)成为构建能源互联网不可或缺的重要技术。国家电网的研究团队为此展开了10余年的研发,利用云计算技术构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网GIS平台,实现了电网可视化、精细化的高效管理。未来几年是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关键期,如何应用时空信息通信技术更好地支撑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是当前电力地理信息研究团队面临的重大课题。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副总经理赖征田介绍,集团积极推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在电力行业的创新应用,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果,实现了地理信息技术与电网规划设计、生产管理、调度运行、客户服务、防灾减灾、应急指挥、保供电服务等核心业务的深度融合,支撑了智能电网和能源互联网的建设。

国网公司探索时空信息技术创新应用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副总经理赖征田

国网思极神往位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书记奚后玮表示,公司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等发展机遇,加快构建“一图两网·时空智能”基础设施及运营服务体系,全力打造能源专业地图、能源物联网、位置服务网、时空智能平台,积极参与智能电网和能源互联网的建设。

国网公司探索时空信息技术创新应用

国网思极神往位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书记奚后玮

国网思极神往位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长介绍,国家电网时空信息服务平台,解决了地理-电气异构空间的统一表达,电气空间拓扑实时重构,平台数据实时、安全、可信更新等重大问题,有效支撑全球结构最复杂、规模最大的复杂电网可视化、精细化高效管理,可进一步拓展到全球能源互联网管理。与国内外知名电力GIS平台相比,该平台数据处理能力、拓展性、安全性等方面均处国际领先水平。

国网公司探索时空信息技术创新应用

国网思极神往位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