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身类APP遭黑私教抵制,咕咚官方回应:请尊重用户的选择

资讯 Tom    2018-04-20 14:51

近日,有网友微博爆出“某健身房私教开会”视频,视频中一名疑似私教总监的男子,要求其他私教强制卸载学员手机上的健身类APP,耐克、咕咚、火辣健身均被提到。原因是学员通过健身类APP上的训练课程获得关于健身的正确知识后,开始质疑这些不正规黑私教的专业性,甚至要求退款。另外,视频中该总监还要求其他黑私教诱导用户卸载这些app,以达到继续卖课、卖补剂的目的,引得网友一片声讨。有网友表示:原来健身行业水这么深,不想被骗,惹不起还躲不起吗,以后都用健身APP的课程训练了。

除了网友的谴责外,视频也引起了健身类APP的注意,在视频中被提及的咕咚,其官方微博公开发文回应:“不管是线上APP还是线下健身房,都应该以用户为中心,充分尊重用户的选择,为用户提供专业有效的健身指导”。

健身类APP遭黑私教抵制,咕咚官方回应:请尊重用户的选择


随着大众健身行业的兴起以及市民健身理念的增强让我们感受到了体育诠释的健康理念。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当前健身房遍地开花,在资本扩张追求业绩的同时,健身教练的乱象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这关乎大众体育的发展,更关乎我们的健康。当前由于私教资格标准的不严格,导致私教水平层次不齐,鱼龙混珠,仅仅快速培训几天、还未获得资格证就上岗。因此,对于不懂行的消费者来说,私人教练的水平高低很难区分。

“我不会想到看他的资质,没这个意识,据说拿过一个健美比赛的奖。”一位初次走进健身房聘请私教的会员觉得,找教练主要更多考虑的是他们的身材和颜值。

“很多黑健身教练本身并没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加之,近年来运动和健身类APP的兴起,对黑私教造成了重大冲击,如今不得不面对学员骤减、课程难卖的情况”一些健身教练透露说。

据咕咚相关负责人介绍,咕咚近期上线了全面升级后的智能训练课程,除了提供近百项视频课程,还可根据用户的训练习惯和身体指标,提供定制化的智能训练计划,帮助用户高效减脂或塑形、健身,上线后赢得了大量的正面口碑,也因此成为黑私教“封杀”的对象。

咕咚负责人还表示,运动健身App和线下健身房之间并不是零和博弈,而是相辅相成的共赢关系。这些既没有上岗资格、又缺乏健身专业知识,全靠欺骗用户谋取利益的黑私教,才是全行业共同的敌人。对其变相强迫学员卸载运动APP的做法,咕咚表示强烈谴责,并呼吁共同推进运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