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装修季,石墨烯地暖走进寻常百姓家

资讯 Tom    2018-04-20 17:31

石墨烯材料如今国人已经不再陌生了,石墨烯的硬度是钢的200倍,其超级导热、超级导电的性能目前已经广泛地应用到航天、军工等领域,前不久在韩国冬奥会的闭幕晚会上,石墨烯黑科技狠狠的秀了一把。记者最近走访了装修市场,发现石墨烯地暖已经成为家装地暖的宠儿,随着小编一起去深入了解一下石墨烯地暖的情况吧。

记者采访了顺天科暖石墨烯地暖的陈工程师,陈工告诉记者,石墨烯地暖核心的构成原件就是石墨烯发热芯片,该芯片的核心部分是石墨烯发热浆料,它是由一百多种不同的原料按照一定的配比而成,石墨烯是其中的一个关键成分,由于石墨烯的关键性能取到了决定性作用故称之为石墨烯发热芯片。石墨烯地暖的芯片一般使用2-4层的石墨烯原料,这比单层的石墨烯便宜很多。通过覆膜法将发热浆料均匀的印制在环氧树脂上,这样确保石墨烯芯片可以耐200度以上的高温。石墨烯芯片通上电源后,不到5秒就发热,这里就是体现出石墨烯的超级导热的性能,在石墨烯芯片中间剪出一个洞,记者发现芯片继续发热,而且手摸洞口的位置没有任何导电的感觉。陈工告诉记者,这就是石墨烯材料的特性,220v的电流经过石墨烯后就自然降压到十几伏电压,所以手摸上去没有任何导电的感觉,也就没有任何电磁辐射。石墨烯芯片的发热原理是碳原子在电流作用下形成不规则的“布朗运动”,相互碰撞摩擦产生热量,然后以远红外光的形式向周围辐射热量,就类似晒太阳取暖一样的效果。

春季装修季,石墨烯地暖走进寻常百姓家

(图1 石墨烯发热芯片)

石墨烯地暖地板就是在地板之中置入了发热芯片,石墨烯芯片必须经过200多度的高温热压才能置入地板基材内,确保和地板融为一体,同时要保证足够的平整度,这里面有很高的科技含量,否则会出现单块地板电阻过大,发热不均匀的现象,因此说真正能生产石墨烯地暖地板的工厂还是极少的。发热地板的基材一般都要用大亚基材,因为这种基材甲醛含量能达到E0级标准,同时在芯片高温热压的过程中,又可以将基材残存的甲醛进一步燃烧挥发,成品后的地暖地板甲醛含量比E0级还要低很多,所以环保性能还是值得肯定的。

春季装修季,石墨烯地暖走进寻常百姓家

(图2 石墨烯地暖地板分解图)

石墨烯地暖的安装极其简单,无需锅炉,无需管道,又不占层高,只要在每个房间的墙壁上安装上温控器,然后温控器的电线和地暖地板相连即可,在安装地板之前在地面铺装一层2公分左右的保温层,然后铺装上地暖地板,地暖的整个安装就完成了,一般2个熟练的工人一天就可以安装80平米以上。每个房间的温控都可以由手机远程操控,非常方便。这对于很多老房子需要改装地暖的用户来说,就非常简便划算。

春季装修季,石墨烯地暖走进寻常百姓家

(图3 地暖地板安装现场)

春季装修季,石墨烯地暖走进寻常百姓家

(图4 地暖地板安装现场)

关于石墨烯地暖日常费用的问题,陈工现场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能源与环境检测中心》的检测报告,大概平均每平米每小时0.031度电,按照电费0.56元计算,100平米的供暖面积一个月的费用大约是1200元左右,考虑到石墨烯地暖可以自由控制开关和调节温度,实际上大约每个月800元左右,不到水暖费用的一半,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节能的。

春季装修季,石墨烯地暖走进寻常百姓家

(图5 检测报告)

石墨烯地暖还有一大优势,和传统水暖相比就是维护特别简便,基本上不需要任何维护的工作,工程师在安装的时候会有一个远红外光检测仪,通过屏幕就可以清楚看到地板是否正常发热,这样维护起来就非常方便。

春季装修季,石墨烯地暖走进寻常百姓家

(图6 远红外光检测石墨烯地暖是否发热)

石墨烯地暖的质保期一般是6年以上,使用寿命超过50年。记者也了解到目前大型工程也都在使用这种石墨烯地暖,比如常州溧阳金鹰广场、陕西延安歌剧院、栖霞寺、常州茅山颐园养老基地都在使用这种石墨烯地暖,陈工也告诉记者,目前工厂生产的石墨烯地暖都已经出口到美国、俄罗斯等国市场。

春季装修季,石墨烯地暖走进寻常百姓家

(图7 石墨烯地暖样板间)

目前国内采暖80%以上都是通过燃气锅炉来取暖的,锅炉一般寿命10年左右,到期必须更换,否则会引起一氧化碳泄露等安全隐患,德国在08年就禁止锅炉取暖。目前欧美国家80%以上都是采用电取暖,韩国日本80%采用电热膜技术取暖,刚好和中国是相反的,因为电属于可再生的清洁能源,随着国家大力推行“煤改电”战略,很多地区也开始大力推行电采暖,比如河北省和浙江省在电采暖领域就走在市场的前列。由此看来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安装石墨烯地暖也就不难理解了,石墨烯地暖不占层高、没有锅炉和水管,安装方便得到了很多用户的青睐,同时这种远红外光取暖更舒适健康、节能环保都深深吸引了用户。随着石墨烯整个行业的发展,相信会有更多石墨烯相关的产品给人们带来更多美好的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