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瓷永丰源,让中国瓷器重回国际舞台

资讯 Tom    2018-04-09 16:04

当“夫人瓷·石榴家园”、“先生瓷·海上明珠”,在G20峰会国宴上大放异彩。这种从《舌尖上中国3》走出的顶级瓷器享受,正伴随着传统文化的复兴,让中国陶瓷重回国际舞台。Made in China的背后,不只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创新,更是时代赋予中国瓷器一次新的生机。

从过去到现在,从丝绸之路到国宴峰会。谁能想到,中国陶瓷穿越时空的国际范儿,正通过每一次国宴瓷的洗礼,让久违的中国仪式感回归“百姓家”。而将国瓷推向世界的推手,正是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权辉。

从过去到未来,用时代沉淀实力的国际瓷

中国发展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陶瓷发展史。毕竟没有哪一种传统文化能和国家名义联系的如此密切。其实早在欧洲人掌握制瓷工艺前一千七百年,中国人就已经制造出了现代意义的瓷器。而对于陶瓷制作工艺和品质的追求,也展示出了中国人对美的追求。

出生在陶瓷世家的刘权辉,自幼就和陶瓷结下了不解之缘。16岁刚刚初中毕业,他就到父亲开的陶瓷作坊里上班,从事陶瓷产品销售。而在那样一个年代,刘权辉是有自己独到的眼光和勇气的。借着改革开放的浪潮,他把陶瓷销售的眼光从国内转到了国际。虽然带着中国陶瓷走向了世界,但他却发现自己看重的中国陶瓷,竟然还没有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

国瓷永丰源,让中国瓷器重回国际舞台

1993年,刘权辉随商务考察团去沙特时,发现各大百货商场和超级市场里都没有中国的瓷器,几乎全都是日本和欧洲的陶瓷品牌。面对这样的冲击,他开始思考:为什么祖祖辈辈都在做陶瓷,却没能得到国际市场的尊重?明明中国才是陶瓷之都,却在国际市场上为别人做了嫁衣。

在陆续考察日本和欧美后,他毅然决定:学习日本的工匠精神、德国的自动化制作和英国的品牌传播。2003年,他在深圳打造了国瓷永丰源瓷文化产业园,国瓷永丰源也迅速成长为国际舞台上引人注目的陶瓷品牌。

用匠人匠心,做让外国人尊重的中国瓷

国瓷永丰源的成长并不只是抓住了时代的浪潮,更多的是刘权辉对中国陶瓷的用心追求。他很早就意识到,陶瓷产品不仅是一种生活用品,更应该成为一种艺术品,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

国瓷永丰源,让中国瓷器重回国际舞台

在外国人的眼中,陶瓷代表着中国人东方美的文化。而经历了传统文化的洗礼,如何让中国陶瓷受到现代国际市场的尊重,成为了值得思考的问题。刘权辉认为在陶瓷走向国际舞台的过程,品质永远是第一位的。实际上,中国的制瓷工艺从古至今一直处于世界水平的顶端。但是因为中国陶瓷匠人习惯了手工小厂的制瓷方式,却忽略了工艺之外的文化输出,这也使得陶瓷文化在输出过程中遭遇了一些波折。

反观日本,就连做寿司的师傅都在强调重要的文化仪式感。所以,其实中国瓷器文化的传承,更应该从文化内涵方面入手,更重视自己陶瓷品牌的文化核心。

国瓷永丰源,让中国瓷器重回国际舞台

国瓷永丰源发展30多年来,从产品设计、品牌延伸到拓展国际市场,再从杭州G20峰会到“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金砖国家会议,一步步成为了国宴专用瓷器。还在历次重要国际活动中担任中国瓷器形象“代言”的角色,赢得了业内的广泛好评。

而逐渐成长为高端瓷器品牌的国瓷永丰源,不断提升品质的同时,更深化了自己对于制瓷标准的认识,建立起了一个非常有现代化的陶瓷企业——拥有完整的产业链、一流的创新能力和国际化的管理及研发团队。其所设计承制的产品坚持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并结合西方时尚大气风格,造型更是精美绝伦。而国瓷永丰源也通过一系列国家任务,让中国瓷器文化在全世界再次引起热议。

懂发展到创新,用品质打动世界的传承瓷

刘权辉总说,陶瓷是国家的财富。而顺应时代的发展,国瓷的发展道路也正在用创新为传统的瓷文化带来新的生机。

中国的产品要得到全世界的喜欢,不能太墨守成规。既要有自己的文化象征,也要有跨文化的自觉。如果不能打动世界,更没办法进一步让国瓷文化走出国门,传承的更远。

作为这家民营企业的掌门人,刘权辉对于陶瓷就是凭借着一份特殊的热爱,最终让中国的陶瓷走的更远。国宴上的瓷器,不只是一种大国文化的写照,更是国瓷永丰源对于创新追求的时代缩影。刘权辉一直强调,创新的传承是最好的孝道!对于创新的执着追求,也让国瓷永丰源的每一个产品,都能成为新时代的文化遗产。

“历史陶瓷看景德镇,当代陶瓷看深圳国瓷永丰源。”这种时代的文化自信,是刘权辉对于陶瓷行业用心的追求,也是国瓷文化传承的责任体现。国瓷永丰源传承七百多年的匠人造诣,再加上锐意进取、不断奋进的时代动力。相信借着时代发展的春风,国瓷永丰源会让中国瓷器在国际舞台上走的更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