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卓越一对一晒牛师 这次不怕选不对老师了

资讯 Tom    2018-04-09 16:32

在传统课堂中,受到老师关注是不容易的,因为一位老师常常需要面对数十位学生,难以兼顾到每位同学的进度。为了弥补这种缺憾,依托卓越教育超二十年教学经验的卓越一对一,用自己独特的3·X教学策略,实现对每个孩子的个性化关注,赢得了众多家长学生的认可。近期,卓越一对一公开展示多位牛师教学案例,带我们走进他们独特的一对一课堂。

牛师的魔术课堂:让教学变得妙趣横生

“着火了着火了”,看到课堂上出现的一道火光,可能你会担心:竟然有老师在课堂上玩火?别担心,这只是教授化学科目的李世华老师在课堂上给学生展示的小魔术,目的是为了展现钠的燃烧反应。用直观的方法给学生讲解化学知识,既能提升课堂趣味性,同时也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

互动教学做到了有趣,老师能不能帮助学生找对方法也很重要,而我们也可以看到各位卓越一对一牛师在教法钻研上的努力。数学公式、概念繁杂难懂,如何吸收整理知识点呢?林娉婷老师通过兴趣教学,用学生喜欢玩的五子棋和数学知识结合,让学生在游戏中加深理解和巩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样的问题,物理学科刁庆辉老师则选择启发学生思维来解决。对力学中物体运动最高点、最低点、不同速度时的特征原理,刁老师借助教学工具手把手地教导学生,怎样摸索规律,识清要素,并套用到公式题干。虽采用了不同的教学方法,但最终都成功帮助学生获得了突破。

哲学家黑格尔有这样一句名言:“方法是一种不可抗拒的至高无上的力量。”在课程教学中,注重方法策略,对学生巩固基础、逻辑梳理、开拓思维都有着重要意义。像谢文华老师借助文学诗词,引导学生记忆拓展;李世华老师借助小魔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等多变而有趣的教学方法,何尝不是像魔术般神奇有效呢?

好的老师不只重学业 还关注学生生活

学习跟生活是学生不变的主题。在一对一教育中,仅辅导学生学习,这显然是不够的。卓越一对一牛师们非常重视学生的心理建设,在改善学生性格、树立学生自信心等方面也花了不少心思。

为了改正学生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陈平莉老师特意在课前预留十分钟让学生调整状态。锻炼学生的专注力,在规定期间内完成既定目标(课题或作业),并给予一些小奖励。随后不断延长时间,加强学生在学习中的自控力和专注力。学生对学业产生自卑厌倦情绪,邓超奇老师则耐心开导,设置各种有趣的课堂游戏,引导学生从易到难完成习题,培养自信心。

教育的本质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卓越一对一牛师们认为,教学不应只是为了提升学业,更要完善学生的人格。卓越一对一专注学生的个性化教育,讲求循序渐进,培养全面而有个性的学生。对自信缺乏的同学,各位卓越一对一牛师都通过适当的鼓励式教学,由浅入深的辅导方式,重建他们的学习自信。亦师亦友的相处之道,让越来越多学生在与牛师的相处中,收获成长,敢于展现自我。

3·X教学策略为每位孩子定制教学

依托卓越教育超过20年的教学沉淀,卓越一对一形成了3·X精准教学策略,围绕孩子学科基础和个性特点,采用诊查、导学、展示三个教学步骤开展教学。

在教学正式开始前,卓越一对一通过书面测试、知识问答、探究错题、情景观察以及师生交流五种方法,为学生查找知识薄弱点,认清思维障碍,挖掘X个性化因子,确保备课、授课精准;强调师生间和谐、平等的互动教学,给学生充分的表达自由;通过知识点范例、典型例题和解法、变式训练等方法,帮助学生解决思维障碍、构建知识体系、形成学习能力;根据学习者通过教授他人,最高可保留90%知识的学习金字塔理论,卓越一对一牛师针对课堂关键知识点、规律技巧、知识结构,让学生在课堂结束前通过师生角色互换、学生纠错、教师总结、学生出题等方式,检验其知识掌握程度,实现学习效果最大化。

为课堂教学增加一点趣味,用个性化教学方案,帮助学生更好地向未来生长。在卓越一对一牛师的实践中,我们看到了关于教育的解题新思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