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板电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起油烟治理倡议

资讯 Tom    2018-04-10 10:08

中国儒家文化倡导“天下为公”,“公益”二字可谓深入人心,在五四运动之前的20世纪初已经有很多以“公益”为名的社团。对制造业而言,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产品实力、制造实力一样,都是企业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

老板电器专注高端厨电39年,不仅致力于打造卓越的产品和服务,还积极践行公益,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企业的社会责任如何彰显?老板电器品牌总监叶丹芃表示,“老板电器对社会责任的定义不是简单地做慈善、做捐助,而是针对一个社会问题提出整套的解决方案。”

老板电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起油烟治理倡议

老板电器品牌总监叶丹芃

发起“The Lake”,建设厨房绿色生态圈

老板电器早在2016年便发起围绕厨房绿色生态圈建设的公益项目——“The Lake”,成为首个尝试以“艺术公益”践行绿色环保事业的厨电品牌。“The Lake”关注空气、水源、食物、能源等厨房空间里的基本要素,既为观众带来了独特的美学享受,也引导人们加深对环境保护的思考。

“The Lake”第一系列展现了“水”循环概念与传统编织工艺的结合,用竹、金属丝经过编织后化作水循环中的气、雨和雪,喻示着万物环环相扣的紧密关系,诠释了“水的一生”。通过教授村民金属编织的手工艺,既增加了村民收入,也保护了水源。

老板电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起油烟治理倡议

The Lake-水的一生

2017年,老板电器在“水的一生”的基础上进行延伸,将目光聚焦到与气候、耕种、收获、食物等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二十四节气”上,推出“TheLake-24膳”。“TheLake-24膳”是用直观的方式让人们感受应季食物的价值,展现出最自然的生活方式和膳食艺术,倡导在地化、季节性的健康饮食习惯。

今年,老板电器呈现的新作品“The Lake—kitchen 炊”中,融合了中国传统物候历法,把传统金属编织工艺、节气膳食文化与苗族錾花工艺融入现代烹饪场景之中。正如设计师Chris所说,“这个厨房的设计,是老板电器很多高科技产品和中国传统手工艺的融合。”作品通过回归生活的艺术与设计,向人们传达自然中的生活膳食之道,开启中国新厨房。

老板电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起油烟治理倡议

The Lake-kitchen炊

作为厨电行业龙头企业的老板电器,一直致力于厨房的绿色生态建设,用“The Lake”的艺术形式,传递崇尚自然、纯粹本真的态度,展现化繁为简、返璞归真的厨房生活形态。

多管齐下,践行社会责任

因为洞察到中国孩子缺乏饮食教育的现状,老板电器启动“麦芽糖计划”公益项目,帮助妈妈和孩子在厨房食育教学中学会相处,学会爱。为向全国推行食育计划,老板电器还在去年“烹饪的意义”发布会上宣布,将向各大基金会、教育机构捐献市场价值1亿元的烤箱、蒸箱等嵌入式厨电产品。麦芽糖计划凭借其独特的教育意义,于去年12月斩获金麦奖“电商公益项目”。

老板电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起油烟治理倡议

为提升贫困家庭的生活质量,老板电器在2016年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开展“守护家的味道•旧厨焕新颜”公益行动,为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贫困母亲和无脱贫能力的单亲母亲捐助厨房油烟机,提高她们的生活品质,把“家的味道”带给大家。

老板电器多年来一直关注绿色健康环境。2015年11月,老板电器携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百度正式启动百度回收站项目,并成立百度回收站绿色服务联盟,旨在利用大数据的力量,解决全球电子垃圾环保回收问题,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绿色的电子废物回收服务,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

今年3月30日,老板电器在北京召开“无烟共创、筑梦领航——中央吸油烟机发布会”,也是旨在推动国家绿色环保事业。发布会以最大的声量向全社会发布居民油烟污染问题的解决方案,呼吁政府部门、科研机构、房地产商、厨电行业伙伴等多方共同参与油烟治理,改善人居环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老板电器本次提出厨房油烟治理倡议,也是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