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 金诚集团助推冰雪产业腾飞

资讯 Tom    2018-04-10 11:17

几年前,冰雪世界还是“诗和远方”的代名词。但随着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越来越多的人将有机会跟冰雪亲密接触。在冬奥会红利和消费升级“双引擎”推动下,我国冰雪产业已被激活,“冷”冰雪变成“热”市场。冰雪“热”话题甚至出现在这两天正在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中。而实际上,冰雪“热”的背后,是市场的巨大需求,今年年初,易观联合腾讯体育及TOYOTA发布的《2018中国冰雪产业白皮书》预测,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引擎,未来4年中国冰雪产业将进入呈现井喷式大发展期,目前多家巨头公司正在积极布局,新型城镇化领军企业金诚集团就是其中一家。

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 金诚集团助推冰雪产业腾飞

北京冬奥会激活冰雪市场

冰雪类特色小镇站上风口

回顾一下,美国曾先后三次举办冬奥会,1932年首次举办冬奥会前后,该国冰上体育场馆数量显著增加。1960年的冬奥会为美国滑雪产业带来了真正意义上的蓬勃发展,滑雪人次首次突破5000万,占当时美国总人口的27%,并带动了美国经济的发展。

如今,2022年北京冬奥会脚步渐渐走近了,显然,这已成为我国冰雪产业升温的催化剂。有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冰雪产业规模已达3976亿元,预计在未来3年仍将维持增长状态,参考发达国家的发展经验,这种态势可能持续10年。

尽管中国冰雪产业后发优势强大,但与该产业在发达国家中的发展相比都有不小的差距,要想实现弯道超车,仍需解决一些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四部委联合出台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提出了多项产业发展目标,其中有两个数据值得大家注意:一是2020年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6000亿元,二是到2025年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1万亿元。

无论是达到6000亿还是1万亿,最重要的因素是人。当年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中国向国际社会作出的郑重承诺——“3亿人参与冰雪”,不断壮大的冰雪消费群体才是这个产业最重要的环节。

如今,作为冰雪产业发展的主力之一,冰雪旅游的概念就被提出与实践,而作为实现冰雪旅游发展的重要途径,就促进了“冰雪+小镇”模式的出现,冰雪主题小镇应时而生,这个依托于冰雪与旅游产业发展而来的新兴产物,引领了体育旅游的新风潮。

说起冰雪小镇,相信你一定听说过达沃斯。除了赫赫有名的达沃斯经济论坛,达沃斯还是顶级的冰雪之城,1877年欧洲最大的天然冰场在这里落地之后,许多世界级的速度滑冰运动员都曾在这里进行训练,达沃斯同时也是欧洲最好的度假胜地之一。

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 金诚集团助推冰雪产业腾飞

达沃斯天然冰场

目光回到国内,冰雪小镇也逐渐崛起,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中国国内已建成26个特色冰雪小镇,到2020年,冰雪小镇数量将达到40个。

多家企业抢滩布局冰雪产业

金诚集团入局

冰雪“热潮”的掀起,自然刺激产业的发展。而致力特色小镇建设的金诚集团也洞察先机,抓住机遇,借助长白山地区的优质自然业资源,即将打造金诚长白山冰雪运动小镇。

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 金诚集团助推冰雪产业腾飞

金诚长白山冰雪运动小镇效果图

长白山拥有世界顶级的、具备季节垄断性的四季旅游与度假资源,历史与人文底蕴深厚,一年四季皆可旅游度假。还拥有亚洲东部保存最为完好的森林生态系统,是中国东北的“生态绿肺”,区内矿泉资源十分丰富。

依托长白山景区资源,金诚集团通过与当地政府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来完善特色小镇的交通和整体配套,将打造一个涵盖温泉泡池及水上乐园、康体养生、雪上运动以及教育医疗等产业、能够四季运营的冰雪特色小镇。

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 金诚集团助推冰雪产业腾飞

金诚长白山冰雪运动小镇效果图

在这里,孩子可以参加各种课程和活动,通过和动植物亲密接触,学习生态知识,或者参加滑雪、雪上摩托等各种趣味运动,体验摄影的乐趣;还可以观赏以金诚之星为背景的各种主题秀,了解冰雪文化。

而老人们通过参加人参馆的各种活动,感受人参养生的功效,在人参泉里沐浴之后喝上一杯人参药茶,或者来一场人参蒸汽浴,不仅能舒张毛孔放松身体,还能让五脏六腑得到滋补……再配上相应的医疗资源,这里就是四季皆可游玩的疗养胜地。

对于金诚集团来说,每个金诚特色小镇并不是简单的造城运动,而是要突出特色产业,合理布局和规划,充分利用当地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历史人文优势,更重要的是后天运营上追求极致、精耕细作。相信在长白山这个生态天堂,由金诚集团精雕细琢的冰雪小镇,也会成为全世界休闲度假的天堂。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