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60安全浏览器上线 “防挖矿”科普专题 教你识破挖矿木马的诡计!

资讯 Tom    2018-04-10 13:49

2017年比特币、以太币、门罗币等数字货币被炒热,交易价格一路走高,尽管目前市场行情起伏不定,但仍然有许多人看好数字货币的发展,纷纷加入“挖矿”大军。数字货币的问世直接导致了挖矿木马的产生,不法分子将挖矿程序悄悄植入用户计算机、网页之中非法牟利,同时,随着数字货币交易价格的走高,更是让挖矿木马日益猖獗,2017年不仅是各位矿主收获颇丰的一年,更是挖矿木马大量爆发的一年。

深度解读挖矿木马“前世今生”

对于大部分互联网用户来说,挖矿木马更像是隐藏在互联网角落中的“寄生虫”,人们对其知之甚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先了解挖矿木马的本质,才能及时做出防范和应对,为此360安全浏览器上线了挖矿木马的科普专题页,将复杂的原理与技术化成简单的图文,让用户清晰理解“挖矿”的前世今生。

数字货币的获取方式就是挖矿木马的工作原理,并非由特定货币发行机构发行的数字货币,是利用挖矿程序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运算所得,而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植入于计算机、网页之中的挖矿程序就是挖矿木马。

360安全浏览器上线 “防挖矿”科普专题 教你识破挖矿木马的诡计!

挖矿木马主要依靠僵尸网络和网页挖矿两种手段进行敛财,僵尸网络是黑客通过入侵其他计算机植入挖矿木马,并通过继续入侵更多计算机,从而建立起庞大的傀儡计算机网络一起“挖矿”。而网页挖矿则是将挖矿木马植入网页之中,在用户浏览器打开该网页时,就会解析挖矿脚本,利用用户计算机资源进行挖矿从而获利。无论是上述哪一种情况,只要用户计算机沦为“挖矿苦力”,就会导致计算机使用率飙升,出现卡顿、死机等现象。

360安全浏览器上线科普页面 全面对抗挖矿木马

根据360大数据统计,我国山东、河南、广西等地深受挖矿木马的侵害,目前,挖矿木马对网络安全的威胁日益加剧,比起僵尸网络,网页挖矿因流量更高、资源更广的特点深受不法分子青睐,甚至有个别网站自建矿池进行牟利,对用户正常的网络生活造成了恶劣影响。

360安全浏览器上线 “防挖矿”科普专题 教你识破挖矿木马的诡计!

为了让广大用户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这一网络危害,360浏览器上线挖矿木马科普页面,搭配图文、视频进行全面科普,从视频中用户能够了解到,挖矿木马直接导致了电脑卡顿严重、发热耗电快、硬盘破损严重,针对这三大危害,360安全浏览器率先推出了挖矿防护功能,全面保护用户上网安全。

在用户使用360浏览器开启挖矿防护功能后,浏览器将时刻处于自动检测并拦截相关恶意程度的状态,一旦用户打开了含有挖矿木马的网页,360浏览器就能将恶意程度屏蔽,如同屏蔽恶意广告一样,让用户计算机免遭木马“绑架”。

360安全浏览器上线 “防挖矿”科普专题 教你识破挖矿木马的诡计!

作为国内首家反挖矿的浏览器产品,360安全浏览器自上线以来就始终聚焦用户与安全,基于国内领先的技术水平和大数据库,采用云查杀引擎对抗恶意程序,主动监测拦截,让安全防护化被动为主动。自上线以来,360安全浏览器凭借产品功能和其安全性为4亿以上用户提供服务,针对勒索病毒、钓鱼网站、挖矿木马等恶意程序带来的危机,360安全浏览器都能及时应对,把好用户上网第一关。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