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七旬老人突发急症 麦田房产小伙紧急护送就医

资讯 Tom    2018-04-10 15:04

4月6日,业主李阿姨写给麦田房产的一封感谢信,引出了一段令人感佩的故事。

独居的李阿姨突发危急病情,当她孤立无援时,偶遇的麦田房产小伙戚曙光没有丝毫犹豫,陪她打车去医院紧急就医,事后还帮她联系家人。最终李阿姨及时受到救治,转危为安。

七旬老人突发急症 麦田房产小伙紧急护送就医

老人病危紧急求助麦田小伙

事情发生在一个月前,3月5日上午,天气清冷,还刮着大风,麦田房产傲城天溪园店的经纪人戚曙光正在门店门口与人商量事情,这时一位年近七十的阿姨走过来抓住他的手,焦急地说,“小伙子,我特别难受,得赶紧去医院看急诊!快帮我打车,带我去航空总院”。戚曙光意识到事态严重,来不及多问,他握住阿姨的手,“我马上打车带您去”!

戚曙光立即用最快的速度叫来滴滴快车,扶着阿姨上了车。在车上,阿姨对戚曙光说,“小伙子,我可能是心梗,如果一会我出现什么情况,你一定要让医生帮我急救”。原来,这位李阿姨当天在家时,突然感觉心慌心悸、胸闷气短、血流上涌,意识到自己病情危急需要急救,但是儿子没有与她同住,离得又远,所以她就自己出门想要打车上医院,但是走出小区实在感觉支撑不住,才不得不向戚曙光求助。

“您别担心,不会有事的,有我呢!”戚曙光一边安慰李阿姨,一边请司机快点开。 5分钟后,他们就来到了航空总医院。

救治及时老人转危为安

戚曙光小心翼翼地搀扶着李阿姨到了急救室,当时李阿姨的血压已经高到了200毫米汞柱,十分危险。戚曙光马上替李阿姨挂上了号,并且主动支付500元押金租了轮椅。

因为病情紧急,需要联系家属,李阿姨就把手机交给了戚曙光,让他给自己儿子打电话。在医生那里看诊的时候,李阿姨的儿子也急匆匆地赶来了。他见母亲已经顺利及时地在医院急救,非常感佩戚曙光的出手相助,想要给他现金感谢,但是被戚曙光婉言谢绝了。因为李阿姨需要住院治疗,戚曙光就继续回到门店工作。

李阿姨出院后,多次到戚曙光所在的麦田门店来感谢他。4月6日,李阿姨还写来感谢信,“我们非亲非故,素不相识,但戚曙光毫不犹豫地伸手帮助我这个老龄病人,他的及时相助,带给我很大的温暖和安全感,让我终生难忘”,李阿姨在信中说,曙光这种不计较个人得失,热心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在当下社会太难得了。

“阿姨不用把这事放在心上,我只是举手之劳”,戚曙光说,如果当时不是他,而是另一位麦田同事站在那儿,一定也会这样做的,“因为我们是社区好邻居,有事您就过来,找咱们麦田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