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事业单位改革即将完成!这些人可转为公务员

资讯 Tom    2018-04-10 17:53

事业单位改革国家早已提之,之所以要进行分类改革,是因为如今我国事业单位体系太过庞大,截止到2017年数据:我国公基有126万个事业单位,仅正式员工就超过3000万人!出现了诸如“功能定位不清、政事不分、事企不分、效能不高、机制不活”等问题。为了实行更好的管理,也为了体制内能够健康发展,将在两年之后,也就是到2020年,全面落实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事业单位改革即将完成!这些人可转为公务员

根据文件中规定,事业单位将会依据社会功能将其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承担公益服务三类。但是到2020年,这几类将会进行一系列的改革,最终分为四类。

1、承担性质职能的事业单位:因为职责跟公务员部分岗位重叠,未免造成“混乱”,因此将会有少部分人经过考试等直接转为行政编制,待遇等同公务员。

2、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为了维持市场的稳定,今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将会完全转为企业!一些经济条件好的单位已经在2017年转企成功,剩下的也会在两年内完成转企,以后没有了编制“束缚”,将会各凭本事吃饭了。

3、公益一类:市场不能配置资源的,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基础科学研究,今后将完全依靠财政吃饭,类似于全额拨款。待遇不会很高,但就是稳定。

4、公益二类:可部分由市场配置资源的,承担高等教育、非营利医疗等公益服务。我们知道高校教师、公立医院将会取消事业单位编制,除此之外,分类改革之后工资差异会比较大。因为工资和福利会由身营收和财政补助两部分组成。

事业单位改革即将完成!这些人可转为公务员

在条例中,我们发现,有一类事业单位编制有机会能转公务员行政编!并且“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是如今政府改革重点对象,改革范围有三类:政府直属事业局、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和各级各类行政执法机构。

改革一直在进行中,只是大家要知道这种事情并非一日之功,部分地区已经开始试点了,相信不久之后全国范围内实施,在那来临之前,我们应该努力做好准备,以免到时候机会来临却把握不住。

映课情报课作为国内职业资格考试辅导中极具智能化的在线教育互联网品牌,由百余位名师联袂打造,根据第一手考试情报,以必考点、高频考点、高分考点和最新动态为主线精心组织内容。在事业单位的改革变化中,映课情报课会根据考试趋势改变自身的课程内容与命题方向,为考生输出精准的备考内容,为考生高概率通关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