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年新零售企业最具成长潜力top20

资讯 Tom    2018-04-11 10:26

 近日,零点咨询发布新零售企业最具成长潜力top20榜单,掌贝、菜鸟裹裹等20家新零售企业上榜。榜单旨在挖掘新零售领域真正有价值的创新先锋,并对他们的商业前景和成长潜力予以鼓励和表彰。

2017年新零售企业最具成长潜力top20

新零售自从16年12月在云栖大会上被提出以来,便一直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其中“人,货,场”被定义为新零售三要素,类似掌贝、菜鸟裹裹 等企业也围绕这三个领域进行创新和变革:“人”主要是重构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货”是重构供应链流程;“场”则是重构销售场景。

商家与消费者关系的变革

过去商家跟消费者是断层的,商家都是等消费者上门,也没有消费者的数据,在今天这个消费者都被智能手机捆绑的时代,商家和消费者关系面临重大考验。

掌贝作为新零售行业帮助商家重构消费者关系的领先代表,也是唯一一个变革消费者关系领域的上榜企业。零售行业升级,最根本的定位是一切行为都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打破技术和渠道等壁垒,创造最好的消费体验。

五年来,掌贝一直致力于为线下店铺提供智能化的店铺营销服务,通过顾客大数据和智能营销赋能商户,帮助线下店铺进行消费者关系运营,现已打造了新客营销和老客营销两大智能营销平台,在新零售商家与消费者关系变革领域有着巨大的潜力。

供应链流程的变革

关于供应链流程变革,榜单上的宋小菜、菜鸟裹裹、小闪快送、小象生活、莱杯咖啡都是典型代表。以宋小菜为例,其改变了蔬菜供应链模式,为中小生鲜零售商提供蔬菜采货配送和售后服务,通过反向供应链模式以销促产,为中小零售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供应链流程的变革意义在于将资源集中整合,集成协调供应链各个环节,满足消费要求的同时,避免资源浪费,将资源利用最大化,在实现满足服务要求的同时成本最小化。从长远来看,供应链变革拥有丰富的运用场景和极大的发展空间。

销售场景的变革

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更加注重消费体验,传统的装修、灯光、布置日渐缺乏吸引力,多元化、个性化的体验更容易赢得他们的青睐。也是这个原因,新零售浪潮首先被消费者感知到的在于销售场景的改变,这块也是企业变革最多的领域,餐饮、科技、家居、书店等各个行业都参与其中。

榜单评选了各行业部分具有潜力的企业,甘来、天使之橙、盒马生鲜、爱便利、火星兔子、F5便利店、莆天地、七只考拉、幸福西饼、缤果盒子、便利蜂、哈米、闪殿都榜上有名。

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新的零售业态不断涌现,未来的商业模式已经初具模型,新零售对我们来说已经不再陌生,对生活的改变也越来越大,全新的消费体验已经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