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6成二手搜索头牌,转转为热门二手机交易保驾护航

资讯 Tom    2018-04-11 11:20

小米MIX2发布新品后,小米6的搜索量一举拿下二手交易平台手机品类单机搜索量的头牌,超越一直排于榜首的iPhone7和紧随其后的iPhoneX。在这一波交易热潮中,作为二手手机业内第一的转转将利用自身平台优势,为热门二手手机交易保驾护航。

新机上市催生交易高峰,转转平台小米6抢手

据二手交易平台转转平台显示,小米6在转转不仅搜索量得以大幅提升,销售额也达到新高,成为所有二手手机品类的第一。这可以说是转转第一季度以来迎来的第一个交易小高峰。

新机上新对同品牌二手手机的带动,其背后实际上有着一以贯之逻辑:首先,各大微信微博KOL的新机测评,带动了品牌热度的发酵,实现了品牌自身的多次传播;其次,相同的品牌拥有相近的功能,二手手机虽然性能较弱,但显然在价钱上更占优势;第三,新机刺激了品牌发烧友的换机高潮,这也从侧面增加了二手交易的热度。

除此之外,二手手机平台也对交易也有不小影响:拥有交易保障的平台不仅能大大增加用户数量,还能加速匹配速度与准确率,帮助买卖双方快速完成交易。

转转通过推出验机与风控服务,解决信任与售后问题

二手交易,最重要的便是安全与信任问题。转转通过平台信息安全建设、风控体系、平台运营等多方举措,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交易环境,让买卖双方都能放心交易、安全交易。在销售流程方面,转转推出了“转转验机”服务,针对各类手机制定了19项外观检测、32项功能检测共51项质检标准,并会帮助未完成信息清除的用户彻底去除个人数据,保护用户隐私。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9月转转还与富士康合作,在二手机领域引入独家认证机制。两者的合作通过邮寄质检、督导指导、指派专人质检等方式进行,以强强联合的方式构建二手交易检验的共同标杆。合作发布会上,富士康科技集团协理杨玅称:“富士康认为转转在二手手机市场的影响力以及在手机质检方面的水准领先行业”

售后服务也是许多二手销售的痛点,相比于其他电商服务,二手互联网平台的售后服务依旧还未完全规范化。对此,转转设置了完整的风控体系:APP界面支持快速举报功能,用户一旦发现违规商品和违规用户即可通过相应入口进行举报,并通知平台快速处理;后台拥有大数据统计,能不断对平台存在的涉嫌违规信息进行反复筛查,从根源抑制黑产的流入。

转转成绩增长突出,后续将加大资金投入

多项标准化服务催生了转转一张不错的成绩单:推出验机服务后,买家卖家选择验机的比例提升11%,买家购买后申请退款的比例也由1.7%下降到0.2%。平台市场空间高速释放,二手手机C2C交易48小时成交率高达61%……

此外,由于拥有腾讯2亿美元的投资,转转自身也带上了腾讯强大的社交基因,开发出“二手手机+社交圈子”的交易模式。阿拉丁发布的2017年《微信小程序9月份TOP100榜单》中,“转转官方”的排名攀升至总榜前十。与此相对应,转转在微信端的注册用户数相当于安卓用户的30%,而这个榜单发布距离转转官方小程序上线不过两个月时间。

相比于二手房、二手车等业务,二手手机业务拥有更强劲的增长潜力,需要持续的投资,才能准确抓住发展机会和窗口。58集团CEO姚劲波指出,“中国二手交易市场非常大,鉴于这种情况,2018年我们将加大在转转上的投入。”未来,转转将继续发展自身的信任体系和社交生态,以规范完善的交易流程为二手市场市场红利的到来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