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掀集市购物节:要真正惠及农民 振兴乡村

资讯 Tom    2018-04-11 11:22

4月到来,上半年最大的电商促销和消费狂欢季开锣。日前,农村电商独角兽企业汇通达宣布将在全国近10000个乡镇,举办首届乡镇集市购物节。联合10000家主力会员店和上千个品牌,推出数十万商品SKU……在乡村市场掀起一波“赶集”热潮。

新零售概念仍旧一枝独秀。电商巨头们深度涉足线下,在一二线城市再掘金,变现核心商圈和最后一公里“流量”,挖掘新生代用户的新品类需求;但在最广袤的乡村大地和市场上,电商巨头们带着“流量”思维下乡却曾几度折戟。

“相较于巨头的下乡,汇通达更懂中国农村”,汇通达总裁徐秀贤曾表示。近一年来,更懂农村的汇通达现象级动作不断,高估值完成C轮融资、发力乡村蓝领招聘……在经历了急速潜行周期过后,成熟的模式和平台逐渐将这一巨擘带出水面。

万镇万店同庆 互联网+乡土味落地

“集市”本是商品贸易欠发达的时代或地区,乡民们定期聚集进行商品交易活动的形式。但汇通达却偏偏选择了这个“反潮流”的词汇定义这一持续到五一的黄金促销周期。汇通达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双十一’和‘双十二’,我们曾经举办过‘乡镇购物节’,也都创下销售记录。但集市我们认为是一个更本土化的表达,这个传统的商业流通形式饱含了地域情感和文化价值。我们想赋予它互联网化的能力和生存面貌。

汇通达掀集市购物节:要真正惠及农民 振兴乡村

(图为汇通达会员店路演活动)

据悉,汇通达首届乡镇集市购物节以乡镇为单位,一镇一站,万镇万店。汇通达电商APP“汇掌柜”与万家会员店商品服务后台打通,并实现万镇万面——不同地区的用户粉丝可以通过定位归属到本乡镇,体验个性化活动页面,参与抽奖、秒杀、砍价、免单等各种轮番上演的优惠活动。

“除了本地化特征,我们也将传统集市最吸引人的风物人情和热闹氛围植入到万镇活动中”,汇通达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集市购物节,基于汇掌柜后台和线上统一支付通道,万店一起发起了万人砍价、万人大转盘抽奖、随机支付免单等玩法,真正让乡村商业热闹,真正惠及农民。

农品汇项目上线 扶贫与商业迭代并举

2017年末,汇通达曾给自己定下帮助贫困乡镇农特产上行的目标。借助此次空前盛大的乡镇集市购物节,汇通达也正式推出了线上“农品汇”绿色通道,将首先助力50个贫困乡镇以“农产品开源”的方式实现经济发展。

据悉,本次购物节汇通达在乡镇会员店内建立扶贫特色专区,推动质优价廉的农特产集中展示和销售。值得一提的是,汇通达还对参与此次扶贫行动的人群给予爱心表彰:建立特色专区的会员店将获得一笔推广基金,而购买产品的用户也将获得额外奖励。

依托乡镇集市购物节上线的农品汇项目,能够巧妙转化活动中双渠道联动带来的巨大消费人群,把对贫困乡镇的关心转化为农特产的关注和实际消费力。

低调潜行立足振兴 农村电商巨擘浮出水面

乡镇集市购物节是汇通达激活乡村市场,带领“新零售”概念下乡的一次创新,而深耕农村市场数年之久,汇通达也从未停止过探索与升级的步伐。

2017年底,汇通达与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中美绿色基金联姻,宣布将携手推动中国农村流通产业升级、消费升级、信息化与互联网改造的基础上,进一步助力农村绿色发展以及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此后,汇通达牵手国内领先的人力资源机构——汇思人力资源集团,双方将专注于农村蓝领市场,为蓝领、企业、政府提供完整的就业服务解决方案;在此之前,汇通达还宣布与协鑫光伏组建合资公司,推动光伏下乡……一连串的组合动作,一方面体现了汇通达这一农村电商隐秘巨擘的影响,也论证了其以会员店为基础构筑生态平台的战略前瞻性和正确性。同时也在用实践推动一号文件和乡村振兴国策中更好经营农村农民的要求。

2017年底的内部年会上,徐秀贤曾坦言,经常会思考能为中国亿万农民和农村带去什么样的改变。也正是在这个思考下,汇通达宣布将企业使命从“让农村享受跟城市一样的商品和服务”升级为“让农民生活更美好。

对于如何实现这一壮美愿景,徐秀贤给出的路径之一是汇通达的所有人都要秉承“双脚粘泥,双手带土”的信念,正如即将开锣的集市购物节所传达的:深入到乡村和农民中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