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点评张川:全渠道会员助力400万店长线下开店用美团

资讯 Tom    2018-04-11 13:59

4月10日,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连锁餐饮峰会上发表了题为《全渠道 新餐饮》的主题演讲。张川认为,实现“新餐饮”的第一步是要通过全渠道会员等系统实现真正的线上线下一体化。

美团点评张川:全渠道会员助力400万店长线下开店用美团

实现新餐饮的第一步是线上线下一体化。在电影购票选座、手机买高铁票等服务上,当前已经基本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体验,线上化率分别为80%、90%,而在餐饮领域线上化比例仍在15%以下,“我们预期未来餐饮线上化率能够达到60%,这是完全有可能实现的。”张川说。

线上化能够带来什么?张川表示主要有三方面改变,一是客户将不仅是线下的客户,还将映射到线上变成商家的会员;二是能够以人为本,为客户提供更精准、千人千面的服务体验;三是将重构餐饮商家的成本结构。

“餐饮的线上消费行为只占15%,还有85%的消费行为在线下,我们需要把这些线下的消费行为线上化。”张川认为,美团点评新推出全渠道会员系统正是帮助餐饮商家去实现线上化的得力助手。全渠道会员系统依托于美团点评平台和门店的收银系统,汇集用户在堂食、点餐、排队、Wi-Fi、外卖、团购、点评、预定、支付等各个场景产生的消费行为数据,形成一个商家最全的用户消费行为数据池,以帮助商家更了解用户特征,进而实现精准的、无感知的营销。

美团点评张川:全渠道会员助力400万店长线下开店用美团

张川表示:“传统观念中大家认为店长不会做营销,我们希望通过全渠道会员系统来帮助店长们变身会营销的‘超级店长’。”通过美团点评提供的收银、智能支付、排队、预订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全家桶”,店长们可以在客人到店前、到店中、离店后三个环节更方便地获取新客、拉回老客,甚至到家场景下将客人转化为外卖用户。

为了帮助商家实现线上化,全渠道会员系统还通过预点菜功能来连接线上线下的数据和行为。在消费者到店前就将线上点菜信息同步至后厨准备菜品,消费者到店后即可直接上菜就餐,将预定、点餐、买单、发票等常见用户行为进行线上化,不仅大大提升用户体验,也帮助商家更了解客户、更会营销。

“目前,已经有400万店长选择了‘线下开店用美团’。”张川说,“通过线上线下、前厅后厨,以及到店到家各种场景的一体化、数据化、科技化应用,我们希望帮助更多的商家打造新餐饮时代的未来餐厅。”

美团点评张川:全渠道会员助力400万店长线下开店用美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