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咕咚、咕咚健康联合四川大学发布《社区公共健身器材使用指南》

资讯 Tom    2018-04-11 14:18

近日,国内知名智能运动社交品牌咕咚、运动与膳食服务平台咕咚健康联合四川大学发布了全国首份多媒体形式的《社区公共健身器材使用指南》,旨在为广大社区居提供正确规范的运动健身指导,并免费向社会各界开放获取。此外,咕咚还将投入一百万公益基金,支持各省咕咚跑团进社区进行科普宣传。

咕咚、咕咚健康联合四川大学发布《社区公共健身器材使用指南》

《社区健身器材使用指南》图文版局部截图

《社区健身器材使用指南》囊括了社区常见的20种器材的使用规范,特别考虑到了器材使用者以中老年人群居多的现实情况,采取了明白易懂的视频、GIF动图和图文三种方式呈现。为保证动作的正确性和规范性,咕咚特地邀请了全国健美操冠军、国家健将级体操运动员担任内容指导和动作模特,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全程提供专业支持。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也在不断的提高,加之国家大力提倡全民健身并在全国各个社区大力建设公共健身器材,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身到运动健的行列当中。但值得注意的是,社区健身器材的使用者多为中老年人群,他们对运动知识的获取途径和获取能力有限,而身体健康状况有相对比较衰弱,容易受伤。据各地新闻媒体报道,每年由于不当使用社区公共健身器材导致受伤的事件频频发生,令人痛心。

据咕咚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咕咚面向全国10万人做了一项调研,其中7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曾因运动健身而受伤,高达74%的大众不关心或偶尔才学习运动健身知识。运动前后不做热身拉伸和运动姿势不规范,是导致受伤的两大原因。尽管已进入资讯发达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大众获取科学运动知识依然存在诸多困难,54%的人认为“运动知识分散在各处,阅读效率低”,还有45%的受访者“不知道知识是否专业权威”。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韩海军教授指出,社会大众对运动受伤的认识大多还停留在冲撞、磕碰、关节扭伤等可见的层面。实际上,很多人因为不正确的运动姿势和运动习惯,导致身体每次运动都在积累暗伤,最终引发质变,出现不可逆转的器官损伤,悔之已晚。

咕咚相关负责人表示,咕咚作为智能运动的领军品牌,一直致力于推动全民运动事业,《社区健身器材使用指南》只是帮助社区居民科学运动的的第一步。除此之外,咕咚已经联合了中海等物业公司在社区成立跑团,由专业的健身教练担任团长,定期组织线下活动为社区居民近距离提供健身器材的专业培训和动作指导,希望帮助更多社区居民建立起科学规范的运动健身理念。

对于居民来说,社区公共健身器材用得好才叫健身,用不好就变成了伤身,享受便利性的同时也要训练得法,才能体会到健身的益处。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