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动优势与北汽福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资讯 Tom    2018-04-11 14:46

2018年4月8日,联动优势与北汽福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博升优势董事长吴鹰,海联金汇董事长刘国平,海联金汇副总裁、联动优势CEO李贲等与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范现军,福田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宝沃汽车集团副总裁李艳美等领导共同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联动优势是深交所上市公司海联金汇(002537)的全资子公司,承载海联金汇在双主业驱动下的金融科技布局。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基于区块链技术与汽车工业互联网的结合应用,标志着金融科技与传统制造融合迈入了新阶段。

联动优势与北汽福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联动优势与北汽福田签约仪式现场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金融科技与汽车金融业务正呈融合式发展,此次合作,双方将通过构建基于区块链、大数据、云服务、第三方支付等技术的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推进智能汽车制造及周边产业的金融科技服务,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会上,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对吴鹰董事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汽福田和北京宝沃汽车厂当前及未来发展规划,双方就相关话题交换了意见。

车联网平台构建 助力智能化汽车制造

据悉,此次合作,联动优势与北汽福田将共同构建一个最具价值的汽车行驶大数据网络平台——车联网大数据平台。

该平台将依托联动优势的区块链、大数据及云服务等技术资源优势,从汽车产品的研发、制造到客户应用全方位搜集、存储、分析及共享相关信息,为福田汽车、行业客户、经销商及供应商、合作伙伴、政府部门等提供车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实现汽车与互联网平台互联。

同时,此次合作将加快汽车制造领域应用智能2.0系统,通过智能产品、智能工厂及智能制造实现大规模的客户个性化定制,丰富未来汽车机器人的产品内涵,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生态系统,全面推进福田汽车工业4.0建设。

技术回归场景 区块链服务汽车金融业务

除了在智能化汽车制造和车联网方面的合作探索外,联动优势与北汽福田此次的合作还将深入到汽车金融的场景应用领域。

当前,汽车金融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金融业态之一,联动优势作为一家专业为产业升级提供金融科技创新服务的互联网高新技术企业,此次合作,将结合北汽福田汽车全球商用车产销量第一的产业优势,充分发掘区块链等IT技术应用场景,构建金融服务体系。

双方将通过资本、技术和专业化业务合作,推动汽车产业与金融服务的融合与拓展,在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等领域创新业务模式和商务模式,实现互利共赢。

赋能传统产业 打造支付和信息服务解决方案

此次合作,联动优势还将发挥主业优势,为北汽福田提供整体的支付和信息服务解决方案,协助北汽福田降低资金处理成本,提高资金处理效率,建立便捷、安全的客户触达渠道,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

据了解,联动优势作为国内知名金融科技企业,深耕支付行业15年,多年来,为客户提供综合支付、金融信息、商业营销、大数据风控、跨境支付等金融科技服务,在2017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名录中位列第31位。

本次联动优势与北汽福田的强强联手,旨在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金融科技技术赋能汽车制造产业,共同推进智能汽车、汽车金融等业务发展,是联动优势助力产业升级、创新金融科技服务的又一重要体现。

同时,本次合作是海联金汇在金融生态领域的重要布局和创新实践,通过强化联动优势智能营销、安全、资金服务能量,能加快公司平台化、场景化、模块化、体系化的业务格局建设,有利于推动汽车产业与金融服务的融合与拓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