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级会计考试相比于初级难在哪里?

资讯 Tom    2018-04-11 16:30

会计职称自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取消后,已然有了新的行业门槛与度量尺。中级会计考试的难度必然比初级会计考试的难度高,那么究竟要高多少呢?很多考生对此望而却步,拿不定主意。今天映课情报课就来谈一谈中级会计比初级会计难多少,且到底难在什么地方。

中级会计考试相比于初级难在哪里?

首先,来看一组数字。从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累计有637万余人通过考试取得了初、中级会计资格或高级会计师评审资格,其中初级443万人,中级180万人,高级14万人。单从数据上看,呈现金字塔状分布,基层人数庞大,高端人才缺少。根据大数据分析,可以得出的结论是每年大约有10%左右的考生可以通过考试,而根据财政部的总量控制指标则显示,未来3年仅有20多万个中级会计“指数”。从数字上看,我国高端的会计从业者仍然是供求不足,高端会计人员有着广阔的空间。

其次,深度与广度的区别。初级职称考察《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门科目。中级会计考试考查《中级会计实务》、《中级经济法》、《中级财务管理》三门课程。中级中有两门科目和初级中感觉很相似,实则大相径庭,无论从考察知识点的深度和广度都不可同日而语,并且中级考试正在更加注重考查考生的综合水平和实践能力,更加注重考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总体来看,中级会计实务综合性较强,涉及的实际经济业务较多,在长投、合并报表、所得税、金融资产这些知识点上考生把握有一定困难;财务管理难度主要体现在公式复杂、计算量大等方面。

第三,题型设置区别。初级会计考试中,只有选择题,而中级会计考试除了选择题外还有计算分析题、简答题、综合题等主观题。这些主观题将会是控制通过率的重要一环,各位考生将在这里拉大分差。如果说初级会计考试处在知其然的层次,那么中级会计考试还要知其所以然。考试的难度增加一方面体现了中级证书的含金量,另一方面也成为自身能力评价者和鉴证者。

中级会计考试相比于初级难在哪里?

上面所说的难度仅仅是相对于初级会计,其实中级会计考试在我国考试中的难度只能算是中等水平,与注会相比更是不在一个层次,所以大家也不要有太大压力。如果觉得自己学习能力不够或是学习时间紧张的考生可以报培训班学习,学习效果也会比自学要好。

映课情报课针对中级会计考试精心研发《中级会计情报课》,课程由百余位名师联袂打造,根据第一手考试情报,以必考点、高频考点、高分考点和最新动态为主线精心组织内容。课时少效率高适合各类人群,即使是难度略高的中级会计考试,映课情报课也能帮助考生高概率通关!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