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即将召开,咪咕阅读火力全开助力全民阅读

资讯 Tom    2018-04-11 16:50

 

第四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即将召开,咪咕阅读火力全开助力全民阅读

“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是数字阅读领域国家级、综合性行业大会,是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高层次行业盛会,自2015年首届大会成功举办后,已永久落户杭州,被业界视为数字阅读的年度“风向标”。

第四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将于4月13日在浙江杭州西湖文体中心举行。本届大会将以“新时代 新阅读 新向往”为主题。作为四届大会一直以来的承办单位之一,咪咕阅读将和业界共同探讨数字阅读行业发展趋势和未来,拓展、丰富数字阅读领域,推动全民阅读蓬勃发展。

咪咕阅读联合行业权威打造多元化主题峰会

本届数字阅读大会较往年全面升级,亮点纷呈值得期待。作为每届数字阅读大会的保留项目,年度数字阅读白皮书的发布早已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数字阅读行业在2017年能否依然保持强劲增长?知识见闻是否真正能获得丰厚回报?全版权改编情况又是如何?这些,都将随着白皮书的发布揭晓答案。

另外,最令人关注的十大数字阅读城市、年度十大作品、年度十大项目又将会花落谁家?这些往年大家最关心的内容也将在大会上揭晓。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8场主题峰会,对数字阅读细分领域展开深度探讨,分别涉及出版融合、网络文学、人工智能、内容进化、大数据、互联网+等数字阅读前沿领域,行业权威与业界大咖将齐聚一堂,共谋发展之路。

其中,咪咕阅读联合多家知名权威机构共同举办的网络文学主题峰会、出版融合主题峰会以及首届数字阅读IP版权峰会都是被业界广泛期待的。据悉,在今年的网络文学发展峰会上将揭晓咪咕杯网络文学征文大赛获奖作品;而IP版权峰会将集中探讨网生文学的精品化打造、IP题材的新风向、IP数据与内容价值等,并进行重点IP的推介和项目发布,从行业纵深、转型发展、跨界合作等方面全方位展示IP的发展方向和优秀成果,深度运营IP内容,打造精品IP新价值。同时,IP版权峰会上还将颁发“‘鹤鸣杯’2018年度潜力IP价值榜”,该价值榜由咪咕公司联合多家知名文学机构等共同发布,从2017年的首发图书中甄选出最具潜力价值的精品IP,为未来的重磅推广与下游产业开发注入新鲜血液。

趣味互动增加现场活力,悦读咖携大咖作家等你来互动

本次大会不仅有专业权威的行业内容探讨,更有充满趣味的现场互动活动。在为期两天的数字阅读发展与技术博览会上,将由数字阅读企业、动漫/游戏/影视领域企业、人工智能企业等联合参展。中岛活动区将会有各种趣味游戏、福利好礼等着观众。

博览会现场,将有三位重量级作者天蚕土豆、马伯庸、大风刮过现身,与粉丝近距离互动,通过咪咕阅读“悦读咖”平台讲述作品背后的故事。观众、粉丝可到现场与名家进行面对面沟通。据了解,“悦读咖”是咪咕阅读为读者们打造的专属活动平台,拥有咪咕阅读的优秀资源,让习惯了快餐式阅读的人们,再次品味经过“文火慢炖”才能有的文学佳肴。届时咪咕阅读和咪咕视频也将进行同步直播。

第四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即将召开,咪咕阅读火力全开助力全民阅读

此外,最强声波•灵犀趣朗读颁奖典礼也将在本届数字阅读大会举行,届时,八位央广主持天团及神秘女子偶像团体会惊艳献声,为听众带来殿堂级视听享受。随着有声阅读的发展,咪咕数媒联合科大讯飞,用先进的智能语音技术,推动阅读智能化,重塑阅读新生态。而咪咕阅读的“ 看听结合”功能,正是运用了全球最先进的tts智能语音技术,帮助用户解放双眼,充分利用“碎片化时代”的每一秒珍贵时间。咪咕阅读全站图书都可以使用“看听结合”的功能,还有多种真人声音供选择,让大家切身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和福利。

大会最后一天,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咪咕互动娱乐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咪咕善跑100杭州站·‘阅读+健康’公益捐助跑”将开跑。选择在数字阅读大会上开启公益跑活动,不但是“阅读+健康”模式的首次尝试,也是咪咕公司多业务版块相互合作、合力运营泛娱乐布局的一个全新尝试。

BI全场景品牌沉浸式体验 助力全IP运营发展

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咪咕公司”)是中国移动面向移动互联网领域设立的,负责数字内容领域产品提供、运营、服务的一体化专业子公司,是中国移动旗下音乐、视频、阅读、游戏、动漫数字业务板块的唯一运营实体,下设咪咕音乐、咪咕视讯、咪咕数媒、咪咕互娱、咪咕动漫五个子公司。

目前, 咪咕公司在线上已汇聚超过1800万首歌曲、430万条视频、1200+路音视频直播、50万+册书刊、3万+款游戏、47万集动漫画,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全场景品牌沉浸(BI)平台。BI,即“在消费者出现的所有渠道中,给他们带去的具有凝聚力、将消费者全方位包围的体验”。依托背后5G技术和“中国标准”的支持,加上线上线下两大渠道全面支撑,咪咕能够精准理解用户需求,构建最适合用户的场景和触点,将IP营销的定制内容,通过多种形态触达用户,从而让IP价值得到最大的释放。

从唐家三少《拥抱谎言拥抱你》到天蚕土豆的《元尊》、梦入神机的《点道为止》,作为咪咕公司阅读领域的内容业务,咪咕阅读不但实现了优质作品首发,还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孵化优质原创IP、参与到版权开发的源头阶段等积极举措通过平台推动IP的诞生与发展,再IP的火爆反哺平台,咪咕阅读正在逐步实现华丽升级。

创新阅读方式,咪咕阅读持续推动全民阅读

随着全民阅读的持续高速发展,数字阅读用户群体愈发庞大,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也日益成为一年一度的全民阅读盛会。作为数字阅读行业的领先平台,咪咕阅读一直致力于推动全民阅读的发展,通过一系列举措,深化培养全国人民的阅读习惯,助推全民阅读浪潮的涌现。

此外,咪咕阅读一直以来也都在激发新生作者的创作热情,给原创作者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发展帮扶。例如“咪咕杯”网络文学大赛,是咪咕数媒继去年第一届幻想文大赛后再次迈出坚实一步,旨在挖掘更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家,打造更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咪咕阅读自办的悦读咖·文憩西溪系列活动通过作家签售、人物访谈、互动问答等环节加深作家与粉丝的联系,为新生作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与读者沟通平台,进一步激发了作家的创作热情。

咪咕阅读成立至今,持续推动阅读付费模式新变革,提升用户数字阅读消费体验。去年更是推出的史无前例的9.9元/月包全站模式,对现有数字阅读付费模式进行了彻底颠覆,开创式地终结了传统按章节/按本收费的电子阅读付费模式,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惠及用户,助推全民阅读的大力发展。今后,咪咕阅读将结合多元化,围绕各大平台能力,面向不同细分领域,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数字阅读产品,大力支持内容创新、鼓励原创,倾力打造数字阅读生态系统。

掌握数字阅读前沿资讯信息,畅读好看的数字阅读作品、畅享好听的名家讲座和好玩的互动活动,尽在数字阅读大会现场。咪咕阅读邀您前来感受数字阅读的智慧与乐趣。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